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祖马访华:南非只管贸易而不理人权?

祖马访华:南非只管贸易而不理人权?

南非总统祖玛无视批评者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指责,出访中国,以加强双方的经济合作。

(德国之声中文网)李克强周四(12月4日)在北京迎接祖玛(Jacob Zuma)。李克强早前曾高度赞扬这位南非总统,指他在双方关系的发展上非常重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于2013年3月访南非,以示中国对南非的重视。相隔多年后,双方在周四再次会面。

中国是南非的最大某易伙伴,两国同为金砖五国(BRICS)的成员。其他成员还有巴西、俄罗斯及印度。中国大量进口南非的原材料,而南非则大量进口中国的成品。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24亿元。

达赖喇嘛与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

目前祖玛任 非洲人国民大会(ANC)主席,该大会上世纪在种族隔离政策期间曾受到莫斯科的支持,但近年与中国渐行渐近。

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曾在过去五年里三次拒绝向北京眼中的"恐怖分子" 达赖喇嘛颁发签证,其中最后一次是在今年9月,引发十多名诺贝尔奖得主 抵制一场原定开普敦举行的会议。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开普敦圣公会前任大主教 图图(Desmond Tutu)更直斥祖马政府向中国"叩首"。会议后来被迫改在罗马举行。

跟随祖玛到访中国的共有7名内阁成员,他们在政府分别负责贸易、财政、能源及交通。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