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G4G] 裴敏欣:中國錢權勾結形成「盜賊政權」

裴敏欣:中國錢權勾結形成「盜賊政權」

著名中國問題學者裴敏欣日前在華府智庫的一場演講中探討了在中國形成的「盜賊政權(kleptocracy)」與貪污腐敗問題。(蘇子清/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12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蘇子清美國華盛頓DC報導)著名中國問題學者裴敏欣日前在華府智庫的一場演講中探討了在中國形成的「盜賊政權(Kleptocracy)」與貪污腐敗問題,以及這些現象對美國帶來的可能危害。他認為中國不完善的資產私有化與分散的資產分配權力是創造盜賊政權的制度根源。

所謂「盜賊政權」就是指一種政治腐敗形式,通常以忠誠服務為幌子,而政權存在的實際目的就是增加官員和統治階層的個人財富和政治權力。

裴敏欣說,中國現在的權貴階層,包括政治上層、經濟上層、甚至犯罪上層都互相勾結,這種勾結構成一種錢權之間的雙向關係:權力可以帶來金錢與利益,而金錢可以用來得到權力,這是一個循環的系統。他說:「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當這個系統完全發展起來後,盜賊政權就會形成」。他表示,盜賊政權是權貴資本主義的最壞形式。

裴敏欣解釋說,用權力從社會中汲取金錢的快速致富,是通過獲得資產來達到。中國從1992年開始逐漸改變包括土地、礦產、國有企業的資產權利條款。結果就是資產私有化,或者通過所謂「租賃」資產而從中獲得巨大利益。與此同時進行的,是對於這些資產的分配權被分散,以前需要高層官員才能分配資產,現在地方市長就可以決定這些資產的去向。

他認為現在中共政府依然是名義上的資產擁有者,但是許多官員卻有權利分配資產,這是最糟糕的組合。 因為沒有真正的資產擁有者,但卻有大量的「盜賊」可以盜竊資產,這就為腐敗勾結創造了環境。因為你要是想要獲得被分配的資產,就必須去打通許多官員。

裴敏欣表示,美國針對中國的這些現象,應該對從中國移居美國的富人和投資加強審查制度。他說:「我們歡迎資金,但我們只歡迎合法的資金」。另一方面美國也要對流入中國的資金加強檢查。

從長遠來看,他認為中國的這種「盜賊政權」會對美國產生傷害。首先,在這種缺乏法律管理的環境,貪官污吏有可能會進行傷害美國利益的貿易和投資行為。同時也不能排除這些貪官污吏對美國機構進行賄賂的可能性。他說:「他們完全有可能來收買比如美國的前國會議員或政府官員,為自己提供方便。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責任編輯﹕夏實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排行榜
美東時間: 2014-12-06 10:07:38 AM 【萬年曆】
相關專題: 小頭條集錦
標籤: 中共貪污腐敗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5 小時 12 分鐘以前
假话说尽 恶事做绝 蝇营狗苟 伤天害理 坑蒙拐骗 吃喝嫖赌 烧杀掳掠 祸国殃民 灭绝人性 丧尽天良 无恶不做 十恶不赦 恶贯满盈 罄竹难书 的中国共产党!!! 血债 冤债 孽债 累累!!! 真正的恐怖分子! 真正的恐怖集团! 真正的恐怖组织! 真正的邪教! 真正的邪党——中国共产党!!! 人神共愤的中国共产党!!! 全民共诛之!!! 苍天必灭之!!! 以血还血!!! 以牙还牙!!! 血债必血偿!!! 中国共产党!!! 罪孽深重!!! 寿数必尽!!!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Copyright© 2000 - 2014   The Epoch USA, Inc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