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G4G] Re: 朝日新闻中文网 警方清除政府包围 香港民主派有意撤退

政府包围行动失败后,在路上小睡的示威群众(摄于12月1日)

政府包围行动失败后,在路上小睡的示威群众(摄于12月1日)


2014-12-04 1:10 GMT-05:00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警方清除政府包围 香港民主派有意撤退

December 02, 2014

文:延与光贞/发自香港

  针对香港行政长官(特首)选举制度改革,持续抗议活动的民主派示威队伍11月30日晚做出了"下一步动作",实施了包围政府的行动。但行动遭到警方阻止,截至1日早晨已被警方完全清除。

  此次行动结果显示,民主派力量已出现减弱趋势,示威群众内部也为抗议方法而各持己见。呼吁民主选举的学生团体也承认失败,并首次提到了"撤退"的可能性。

  11月30日晚,学生方面在位于金钟的特区政府总部附近召开集会,中途突然宣布"包围政府"。并在社交网络脸书上呼吁支援。

  道路上也再次出现了挡路场面,示威群众两度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前的道路上设置了路障。虽然一部分强硬派对警方进行突然袭击或将向警方扔东西,但因学生方面的"非暴力"申诉和警方催泪喷雾器以及警棍的镇压,包围很快被驱散,截至早晨包围已被完全清除。当天,特区政府停止了上午的办公业务,但到午后已经恢复正常。

  学生团体的事务局长周永康1日傍晚承认了此次行动的失败,表示"虽然让政府停止办公业务半天,但我们并未完全达到目标"。并首次提到自发撤退"占中"的可能性,"如果法院对金钟颁布占据禁止命令,我们将讨论包括撤退在内的下一步行动"。

  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占中"已持续2个月有余,反对"占中"的民意逐步升高。之前周末时会聚集数万市民,但11月30日晚的聚集人数仅为数千人。真正参加包围行动的市民更少。参加群众中也出现了"目的不明确,方法也不彻底"的声音。

关注最新一期《新鲜日本》(第149期),特辑为"新干线50岁再启征程"(简体)

关注《新鲜日本》杂志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