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G4G] 英媒:一週22億美元外資撤離中國股市

英媒:一週22億美元外資撤離中國股市

【大紀元2014年12月06日訊】數據顯示,上週外國投資者從亞洲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股市,撤離了資金,儘管中國股市上週持續反彈。

來自基金跟蹤研究機構EPFR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2月3日的一週裡,外國投資者從亞洲新興經濟體的基金中撤出21億美元,造成這些市場連續第二週資金外流。

根據澳新銀行(ANZ)編製的圖表,僅僅從中國股權基金撤出的資金就有22.49億美元,是三年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外國投資者撤離中國股市,愈發證明一些分析師報告中的結論:滬市為期三週的反彈是由國內投資者帶動的。

這種局面還表明,11月17日啟動的滬港通儘管曾被宣傳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實際上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近期,中國大陸A股脫離經濟衰退的基本面,以詭異狀態上行,上證綜指近一個月來漲幅超過20%。新股民們在陸媒刺激下持續瘋狂入市,許多人進行高風險融資。

分析指,當前股市上漲主要是由於投資者槓桿大幅上升,而由槓桿推動的牛市可能會在某個時點劇烈反轉、大幅下跌。

彭博社12月4日報導說,花旗集團策略師Ken Peng表示,令上海綜合指數今天飆升到三年最高水平的股票購買是「非理性的」。前世界銀行經濟學家安迪•謝說,這次上漲是又一輪被槓桿交易商驅動的泡沫。

「A股的每一波上漲都是一個泡沫。」謝安迪說,他曾經在2007年預測中國股市崩潰。次年股市暴跌65%。「這一次為甚麼會不同?」

「在過去兩週中國的股市上漲不能被任何經濟基本面解釋,」Ken Peng說,「如果央行改變寬鬆的路線,中國的股市漲勢將很快消褪。」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排行榜
美東時間: 2014-12-05 17:04:46 PM 【萬年曆】
標籤: 中國股市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大兲朝日子不好過了!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中国有句老话叫;回光返照!终结的前兆。有脑子的要注意啦,狼来了是不会这么点的时间就回去的!哈哈——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强烈要求:1、习近平公布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等等反人类罪犯所犯的一系列反人类罪行;2、逮捕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等一系列反人类罪犯,并公布它们反人类罪犯所犯的一系列反人类罪行;3、公布毛贼东所犯的一系列反人类罪行!4、给60多年来被中共非法迫害的中国当事人及被害人的子女、亲属恢复名誉,并进行国家赔偿;5、对所有执行中共反人类罪行的犯罪分子当事人进行法律审判!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那帮有点文化的土匪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Copyright© 2000 - 2014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