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BBC 胡锦涛称欧洲有能力克服债务危机

胡锦涛称欧洲有能力克服债务危机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3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18

胡锦涛和菲舍尔

胡锦涛和菲舍尔在会谈后举行了记者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一(10月31日)在维也纳发表谈话说,中国相信欧洲有能力克服目前的经济困难。

胡锦涛正在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他在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之后通过一名德文翻译对记者们说,中国正在密切关注目前困难状况下的经济发展。

他说,中国相信欧洲有智慧和能力克服目前的困难。但是,他没有说明中国是否会在帮助欧洲摆脱债务危机的行动中发挥主要作用。

人们普遍注意到,中国此前已经表达了对欧元区国家克服债务危机的信心,但是并没有做出出资救助欧元区的具体承诺。

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日发表的一篇评论说,欧洲不应该期望中国成为欧洲的“救世主”,但是中国会在朋友需要的时候出手相助。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负责人雷格林曾在星期五访问中国,希望中国为欧洲摆脱债务危机提供帮助。

但是,雷格林拒绝披露北京会谈内容的细节,只是表示将会提出一项为他所领导的基金筹集4400亿欧元的计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