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甘肃宁县强迫农民放弃种麦种苹果

甘肃宁县强迫农民放弃种麦种苹果

2011-11-28

中国官媒报道,甘肃省东部的宁县官员强迫农民放弃种麦,改植苹果,有麦苗被拔掉,引起村民不满。

报道称,在宁县米桥乡公路旁的农田里,泥土松软,看得出是刚刚被犁耕过。现在地里都种的是像这样的一些苹果树,在这个土堆上面呢,还留有一些麦苗。而就在10多天前,这里还是像这样绿油油的麦苗。

村民反映,原本长得好好的麦苗,是被官员下令拔掉。村民指出,乡上副书记下令改种苹果,村民反对,结果是乡上和村里派旋耕机将他们种的小麦清除。村民指小麦是赖以维生,而现在他们要买粮食,苹果收成期长达三至五年。

甘肃省宁县米桥乡乡长表示,乡上每亩补助200元人民币,那些钱已发给村民,但村民表示未收过钱。宁县米桥乡村民称,就是2008年开始说的一亩地补助200块,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见,不知道那钱到哪儿去了。还有村民表示,种的苹果树都给冻死了,亦没有技术员指导。

根据宁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的显示。米桥乡公路沿线种苹果的地方,几乎都属于基本农田。中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