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Re: [G4G] 催生美国梦想法案 高中生死谏

年青人�耐性太激性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29日下午5:53 �道:
催生美国梦想法案 高中生死谏
编译中心综合28日电
November 29, 2011 06:03 AM | 6317 次 | 5 5 评论 | 9 9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德州18岁的非法移民高中生鲁纳(Joaquin Luna)在感恩节第二天自杀,留下遗书对移民改革的梦想法案没在国会通过而感失望,因此他「决定要为梦想法案献身,以死相谏」。

家人说,鲁纳自尽前身穿正式服装,在吻别亲人后到厕所举枪自尽。他在遗书中说,为非法移民学生提供合法身分的梦想法案,去年在国会审议时受阻,使他失去了希望。

他的兄弟孟多扎说:「他自尽是为了移民事业,主要是梦想法案,以此向政治人物表明,移民改革到了必须采取措施的时候,还有许多年轻人身处与他同样的境地。」

鲁纳自杀的悲剧反映出数十万非法移民学生的窘境,父母在他们年幼时把他们带到美国,结果多年后长大成人,却陷入没有合法身分,违反美国法律的困境。

洛杉矶移民权利联合会的坎布里拉说:「他的死说明联邦政府在改革支离破碎的移民体系上,没能取得丝毫进展。我们不想利用他的死做文章,但仍要提醒全国民众注意,这个年轻人的死谏,究竟是为了什么。」

鲁纳是德州米圣(Mission)镇林肯高中12年级学生,他虽然已经申请大学,但因身分问题而无法拿到部分奖学金,同时意味著即使他完成学业,今后也没有合法工作的机会。孟多扎说:「他感到无论做出怎样的努力,都不会有好结果,永远无法取得成功。」

民主党去年试图推动梦想法案在国会闯关,但在众院通过后却在参院受阻,距通过所需的60票只差五票。

德州是全国允许非法移民学生按州内学费就读公立大学的州之一,宣布投入2012年总统选举的德州州长培瑞已签署为州法,认为该法体现了对非法移民学生的同情心。

但其它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则认为,给非法移民学生机会,允许他们按州内学费就读美国的大学,是奖励非法行为,明尼苏达州的国会众议员蜜雪.巴克曼说:「我们不应把纳税人的钱送给违法者或非法移民。」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催生梦想法案 高中生死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