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泄密官员坚称只为炫耀没获利

北京泄密官员坚称只为炫耀没获利

2011-11-28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人民银行两名官员因泄密被判囚5年和6年,二人都坚称自己泄漏信息只为炫耀并无获利。

中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室原副主任孙振和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货币金融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伍超明,因泄密被判囚5年和6年。二人都坚称自己泄漏信息只是为了在同行、好友间「炫耀」,并没有从中获利。

除两名身处央行和国家统计局的官员外,中国的华泰联合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财富证券、方正证券、工行、光大永明保险、金麦龙资产管理公司、甚至包括国内某重要研究机构都涉嫌卷入其中。

据了解,两人泄露的宏观数据主要包括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国民生产总值(GDP)、全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产品出厂 价格指数(PPI)、消费品零售总额、人民币贷款增加、广义货币同比增长、狭义货币同比增长等九种,均为中国「国家秘密级」以上级别的数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