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北约误炸官兵25死 巴向美报复

北约误炸官兵25死 巴向美报复
编译中心综合巴基斯坦伊斯兰马巴德26日电
November 27, 2011 06:03 AM | 17171 次 | 2 2 评论 | 14 1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巴基斯坦军方26日宣称,北约组织(NATO)直升机及喷射战斗机当天凌晨「无端」向位于巴国西北部与阿富汗边界的两个巴国检查站开火,炸死多达25名巴 国官兵,炸伤13人,有些伤者伤势严重。巴国立即宣布了要求美方撤出空军基地及重新检讨双方关系等「报复」措施,使两国之间原已不稳定的联盟,再陷入新危 机。

在华府,美国国防部长潘尼达与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迅速发表联合声明,就巴国官兵丧生,表示「最深哀悼之意」,并支持北约组织「立即展开调查」,强调美巴的伙伴关系「非常重要」。

巴基斯坦陆军最高司令的反应最为强烈,指称北约此举为「无端的侵略行动」,事态严重到足以成为双方关系的「惊爆点」。

巴国政府随即下令,促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15天内撤出位于巴国西部的沙姆希空军基地(Shamsi Air Base),CIA在该基地进行无人飞机作业。巴国还关闭了北约组织通往阿富汗的两条重要补给路线。

媒体报导,丧生者包括一名巴国少校,巴国对此事件至为愤怒,谴责这项空袭行动是「无法容忍的侵犯巴国主权行为」。巴基斯坦政府已下令重新检讨所有与美国和北约的协定,包括外交、政治、军事和情报活动协定。

北约证实战机「可能」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地区,炸死了巴国军人。北约与美国官员对巴国官兵丧生表示遗憾,显示空袭行动可能是误炸。

在华府,美国官员急著了解及评估状况。一位高级军事官员告诉媒体:「毫无疑问,每个人都知道事情非常严重。」

媒体指出,发生这个不幸事件之际,美巴关系今年已经遭到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包括美国「海豹」(SEAL)特种部队今年5月在巴国境内出手,击毙凯达恐怖组织首脑宾拉丹,令巴国觉得主权受侵犯。

欧巴马政府高级官员告诉媒体,美国官员已与伊斯兰马巴德的巴国官员取得连系,表示美方愿协力确定事件真相,并强调美方对美巴伙伴关系的承诺,因为此种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利益,包括打击这个地区的恐怖主义。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北约误炸官兵25死 巴向美报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