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G4G] 《回声一》毛时代 贫下中农受害最大

《回声一》毛时代 贫下中农受害最大
(纽约)学而
November 06, 2011 06:00 AM | 1784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读「世界周刊」1436期「苛政酷吏」使甘肃穷县饿死十几万人一文,极之愤怒。饿死那么多人,还要人唱红歌功颂德,感恩戴德,岂不滑天下之大稽?天理何在!公理何在!

有 关的研究显示,在毛泽东时代,受害最深重、最多的群体是贫下中农。当然,地富反坏,在农村中是最凄惨的一群。但从人口比例来说,毕竟是少数。号称翻身做了 主人,在每次政治运动中被毛泽东列入95%团结依靠对象的广大贫下中农,所得到的只有饥饿和贫困。土改初期,部分贫农分得地主浮财,住上地主房屋,只获得 短暂欣快。土改造成了生产力的破坏,紧接著的农业合作运动,把农民在土改中分得的土地全部充公,农民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失去了生产的积极性。人民公社化 运动所造成农村生态环境和生产力的极大破坏,广大农民(当然是贫下中农为主体)陷入极度贫困。

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赵紫阳在50、60年代任广东省委书记时公开承认,三分之一的农民吃不饱(这些吃不饱的人大部分是贫下中农)。周恩来70年代初访问延安时,也感慨地说,解放前的延安农民生活也没有现在那么苦啊!

大跃进造成的三年大灾荒,饿死几千万农民,死者当中当然大部分是贫下中农了。右派分子下放农村,还有平反回城的日子,还有微薄的工资苟延残喘。但广大贫下中农被户口政策强力限制,永世不可能进城享受城市居民的小小好处,这是谁的「赐予」?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一》毛时代 贫下中农受害最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