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福建公安厅宣布将追究台商断掌虚报案

福建公安厅宣布将追究台商断掌虚报案

2011-11-28

福建省公安厅周一在福州市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民众胡其扬断掌案侦查结论,并称会追究胡其扬虚报抢劫一事。

台湾官媒报导,福建公安厅表示,胡其扬所称的「被抢劫伤害」,经侦查是「自伤自残」行为。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叶颖在回答媒体时表示,「会追究(胡其扬)虚报的事情」。

叶颖说,福建省与莆田公安部门在侦查胡其扬一案过程中,共调查询问了500多人次与40多处地点,发现胡其扬声称的案发时间,附近10公尺左右的民众都没有听到异常声音或有异常现象。

叶颖强调,胡其扬受伤后心态稳定,在现场多处采集到的胡其扬血迹中都检验出麻醉药成份,加上其他疑点,最后确认这是一起「自伤自残」案。

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建国等公安官员也在会中出示胡其扬的截肢申请书放大影本等证物。他表示,胡其扬11月3日入境大陆前,在台湾购买了巨额人身保险,有效期从11月3日到9日,金额高达台币数千万元。这可能是胡其扬谎报遭劫的动机。

胡其扬的家属日前在立法委员陪同下举行记者会表示,胡其扬11月4日晚间7时许,在莆田市江口镇新墩村遇劫,左手掌遭多名劫匪斩断,随身财物被抢夺一空。胡其扬的家人指责福建警方罔顾人权,扣押了胡其扬被斩断的手掌,以作为物证。

案发后,两岸警方启动司法互助机制。福建省公安人员要求台湾协助调查,胡其扬到福建以前是否有投保。

对于福建省公安厅指台商胡其扬断掌案是「自伤自残行为」,民进党籍立委黄仁杼回应表示,中国公安说法令人无法接受,他将偕同被害人胡其扬现身说分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