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公务员招考竞争激烈 民调仅二成认为公正

公务员招考竞争激烈 民调仅二成认为公正

2011-11-28
中国国家公务员招考27号举行,全国96万考生争夺1.8万个公务员职位。

《羊城晚报》报道,一个招聘网站调查了3000多名受访者,仅20%的人认为国家公务员考试公正,完全凭实力竞争,35%的人则明确表示考试不公正。

今年参加国考的考生比去年略有减少,但是仍然是53人争一个职位,其中热门职位每个都有逾千人竞争,最热门的职位是“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有4000多人申请。

新华社报道说,公务员招考考生条件收紧,只限18岁至35岁,应届毕业的硕士和博士年龄放宽到40岁。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