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Re: [G4G] Re: <中共外交部为何萎缩传统?>李肇星外长的告别演说让我齿冷心寒

死要面子,永�是老二小三

在 2011年11月29日下午5:20,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they concern their "political face" more than what they have to do for the
> sake of china people in the diplomatic affairs!
>
>
> 2011/11/29 l xp603 <lxp603@gmail.com>
>>
>> 在这种变态的体制下,出现这种现象和行为就对了,如果不是,我倒是很诧异,还需要好好费费脑子想想为什么!
>>
>> 在 2011年11月29日 下午3:39,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写道:
>>
>>>
>>> 李肇星外长的告别演说让我齿冷心寒
>>> 一点五
>>>
>>> 以原生态形象为国争光的前外长李肇星,"裸退"前曾在外交部作了一次高
>>> 规格的告别演说。在这次演说中,李外长向看客们浓墨重彩地讲述了他外交生涯中的两粒巅峰之作。只是时间过去这么多年了,我知道后感同身受的却是齿冷心寒。
>>>
>>>
>>> 某年,美国总统、欧洲几大国领导人同意到中国开一次Prty。根据国际惯例,Prty前要面向记者集体合影。这事看似稀松平常,却让李外长寝食难安:外国元首彼此寒喧之后,总是无组织无纪律地走向照像地点,因此无法保证中国领导人一定能站在最中间。
>>>
>>>
>>> 李外长设计的陷阱如下:当领导人寒喧完毕后,中国领导人站在原地不动,东道主不走,其他人当然不会走;这个时候,一堆如花似玉的礼仪小姐走上前来,一一牵引各位领导人走向照像地点。接下来就简单了:中国领导人自然站到了最中间,美国总统居左,英国首相居右,其他两边排列。
>>>
>>>
>>> 据李外长说,英国首相一眼就看穿了这个把戏,不肯"就位",美国总统笑着对他说了一句"入乡随俗",帮助李外长完成了他外交生涯的第一件得意之作。后来地球人都看到了(倘若他们也看《人民日报》的话),中国领导人宛然已成为世界的新中心。
>>>
>>>
>>> 李外长的第二粒巅峰之作,本人连打起字来都深感惭愧。某年,中国领导人到美国某大学演讲。前面演讲的是美国总统,接下来是中国领导人。李外长天才般地想到了一个奇迹般的问题:演讲台是按美国总统的身高设计的,当中国领导人上去演讲时自然会显得矮一点;这本不是问题,但在一个负责任政治大国的外长眼里,则是极其严重的问题!
>>>
>>>
>>> 于是,李外长连夜召集使馆工作人员,共商对策。连三岁小孩子也知道,答案只有一个:在下面放一个垫子。这个方法李外长及其智囊团想到后半夜时也想到了,并连夜星身定做了一个木垫子。但谁去放这个垫子又成了大问题,最后时刻,李外长挺身而出,由他亲自去放。
>>>
>>>
>>> 第二天,美国总统看到中国外长夹的公文包变成了木垫子后,曾开怀大笑。并第二次帮助了李外长:演讲完后,美国总统主动拿过李外长的木垫子,亲自放到了演讲台的下面。
>>>
>>>
>>> 我们可以想像,李肇星外长讲这个故事时,是多么自豪哇!美国总统为中国领导人亲自放木垫子,简直可以永载中美关系的史册!至少应该率先写进中国历史教科书,让它"进教室、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
>>>
>>> 我读过美国、英国、台湾等外交部长们的回忆录,他们在回忆录中最引以为豪的:是在异国他乡不惜代价去保护本国的一个无名游客;是在领土谈判时寸土必争、寸步不让;是在国家利益上对本国领导人据理力争,不惜丢掉乌纱帽……,我怎么也想不到,堂堂共和国的外长,外交生涯中最引以为豪的,居然是为那些转瞬即逝的过眼云烟操碎了心。
>>>
>>> --
>>> -------------
>>> Regards
>>>
>>> William Wang
>>>
>>>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