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欧洲未来或许掌握在德国手中

可能性很高

在 2011年11月28日上午7:41,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2011年 11月 25日 10:47
> 欧洲未来或许掌握在德国手中
> 尽
> 管 欧元区危机升级,但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过去一周上升25个基点,达到2.15%。而在此之前,只要危机恶化,德国国债收益率就会下降,与南欧国家债券
> 的收益率之差也会扩大。这一转变或许预示着欧元区危机的大结局即将到来,可能反映出人们愈加相信最终的结局将是欧元区危机因为欧元债券的推出得到解决,而
> 不是欧元体系崩溃。
>
> 虽然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且周三德国国债拍卖结果不佳,但市场对德国财政状况并不担心。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 (Wolfgang
> Schaeuble)或许明年就能够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比预定时间提前四年。德国短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接近零或处于负值水平,表明投资者愿意花钱买安全。
> 德国国债价格下跌可能仅仅是由于经历了一轮长期上涨行情后,部分投资者赶在年底前获利了结。
>
> 但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正在下降。日本基金经理已公开撤出欧洲市场;其他避险资产因而得益。11月15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较德国国债收益率高出30个基点(目前已略微收窄),反映出美国财政面临的挑战。英国国债价格也在走高。
>
> 这 里的区别在于,英国国债和美国国债的买家能够清楚地知道他们得到的是哪个国家以哪种货币计价的债务,而欧元区危机则可能出现两种结局。一种结局是欧元区国
> 家更深的融合,比如发行欧元债券,这意味着德国将面临更大的财政负担。另外一种结局是欧元区的分裂,每个国家都将因此蒙受损失,但届时本币的升值可能令德
> 国短期国债受益。
>
> 因此,德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可能反映出市场对欧元债券推出的预期增强。实际上,收益率上涨可能会使欧元债券的发行对德国
> 更加有利。如果德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下跌,可能表明市场对欧元区解散或出现更大范围违约的担忧加剧,不过这也可能促使欧洲采取新的行动来拯救欧元。无论结局
> 如何,市场都已认可,德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欧洲的未来。
>
> Richard Barley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