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亚太报道 揭黑村长被追捕离奇死亡 讨公道家属村民反被诱捕(组图)

亚太报道

揭黑村长被追捕离奇死亡 讨公道家属村民反被诱捕(组图)

2011-11-28

桂林灵川县古东村的村长秦小连曾揭发前村干部私卖土地黑幕,上星期五遭警方追捕离奇死亡。星期六,二百多村民抬尸到县公安局讨说法,但遭数百公安清场,死者家属及村民共十多人被行政拘留十天。

图片:桂林灵川县古东镇古东村村长秦小连躲避警方追捕过程中「意外死亡」,近二百村民抬着从医院抢出来的尸体,赶到县公安局前抗议,要求调查真相。(知情人提供/大纪元)


桂林灵川县古东镇古东村的村长秦小连,周五晚与未婚妻在旅店的六楼睡觉前,听到警察敲门,由于秦小连近期带领村民反对征地被追查,因此,秦小连就躲 到窗外空调旁,他妻子开门后,警察蜂拥而至,并称抓住秦小连要搞死他,看到秦小连不在屋内,几名警察就跑下楼,据秦小连未婚妻对媒体说,那些公安刚到六楼 梯口的时候,有公安打电话来说抓住了,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又有警察打电话来说,躺下了。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的时候,下面又打电话来说,不动了。过了大概四 十分钟,秦小连未婚妻央求着公安才带她到秦小连倒下的地方,那里离酒店大约有六十米远,秦小连当时还有呼吸,那时救护车刚到。到医院后,秦小连死亡。
 

m1128-fy2.jpg
图片 :近二百村民抬着从医院抢出来的尸体赶到县公安局前抗议。(知情人提供/大纪元)

大约二百多名村民周六从医院抬着秦小连的尸体到县公安局讨公道,他们要求公安局给出秦小连死亡的真相。但公安不仅不给说法,还把包括秦小连亲属十几人行政拘留十天。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到县公安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我这里是110,这件事情我不清楚,这里就我一个人值班,不知道。
 
古东村一位村民对本台表示:公安都说人是自己跳楼摔死的。
她说:他是新任村长,旅馆开房,公安追捕他,他从六楼跳到四楼,四楼跳到一楼这样死了,这里很多人都过去看了,是这样说,出了人命的话,我们肯定要讨个说法的。
 
但 是另一个村民表示,医院说肺都烂了,派出所告诉说是自己跳楼死的,跳楼肯定是跳了楼,但跳楼应该是在窗户底下死嘛,而他离窗户六十米,我看是围攻打死的, 当场要拉走嘛,还是他老婆打电话到公安局,才拉走的,公安看到人不行了,他们马上就跑了,一点仁义道德都没有,公安都跑没了。
 
而二百多村民周六抬尸在县公安局门前抗议,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数百名公安前来清场,他们把尸体抢走,数十名村民及家属被以谈判名义诱骗入公安局,之后十几人被行政拘留,第二天其他人才被释放。
 
那位知情村民表示:他(公安)说你们来这里干嘛?有事情就叫他们家里人来谈就行了,就去问他人是怎么死的,他也没说,连谈判的人一起抓去的,当天晚上就被抓,进去谈判的全部被抓走了。警察来了几百个,他家里人全部被抓走了,行政拘留十天,他们家里人全部拘留了,有十多个。
m1128-fy3.jpg
图:现场抗议民众的标语。(知情人提供/大纪元)

据悉,政府强征土地,村长秦小连极力反对,因此被追捕。官方周六晚发表通报称,秦小连是逃避抓捕坠楼身亡,并没有提及他曾揭发前村干部的卖地情况。
 
那位村民表示:现在(开发商)房子起了,人家(村民)还没有领钱,那征地太便宜了,三万块钱一亩地谁卖给他,现在物价又上涨,太便宜了村民就闹嘛,没地方告,告也是白告,跟这个有关嘛,因为征地的事打架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