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民众抗议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警察被殴

韩国民众抗议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警察被殴

2011-11-28

韩国国会上星期议决,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李明博总统预定于29日签字批准的期间,全国连日示威,出现群众殴打警察的行为。


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国会议决的上星期二之前,进步团体就在国会外和首尔市政府广场前进行抗议示威,议决之后,示威规模加大,获得在野党国会议员的参加,更是声势浩大。

上 星期六晚间,在首尔市政府广场举行示威的期间,维持治安的钟路警察署长身着警察正装走进示威群众里,要求会见举办领导。但在他进入示威群众后不久,遭到群 众的殴打,拳打脚踢,在便衣警察的护卫下,好不容易地逃出示威阵营,一路跑回附近的派出所,后面尾随着20多名喊打的示威积极分子。

对于“光天化日”下,群众殴打警察的行为,首尔警察厅长李康德第二天表示说:“我们将依法严办殴打警察署长的当事人,和参与非法活动的人士。”

他还表示,对于身着正装警服进行治安活动的警察进行殴打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民主精神和法律。

但是,主持抗议示威的“阻止自贸协定全民运动本部”的负责人韩善范(音译)表示说:“警察署长在未收到邀请而自己决定进入集会群众的行为,我们认为,这是为了刺激群众的苦肉计。”

韩 国是一个很民主的国家,任何人都有权集会或示威,并且往往会发展出暴力示威,每年都会有数百名警察被示威群众打伤,需要住院治疗。根据法律规定,韩国警察 只能维持治安,不得伤害示威群众。尤其手机录像极其方便的当前,任何伤害示威群众的行为,会被立即拍成录像,上传到因特网上,所以韩国发展成为了警察只能 挨揍,和只能防御的国家。

但是,正装警察遭到群众殴打还是头一次。警察方面已逮捕了起头殴打警察署长的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并表示会依法严办,以起到警惕和示范作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