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梵蒂冈批准一中国爱国会成员祝圣为助理主教

梵蒂冈批准一中国爱国会成员祝圣为助理主教

2011-11-28

梵蒂冈28号表示,教皇本笃十六世同意将罗雪刚祝圣成为中国宜宾教区的助理主教。此举被视为梵蒂冈作出的希望与中国政府改善关系的和解之举。

今年47岁的罗雪刚是中国官方教会天主教爱国会的成员。他将在本月30号被祝圣为助理主教。

梵蒂冈的发言人被法新社援引说,希望没有得到教皇批准的主教不要参加祝圣礼。

但是根据天主教新闻社亚洲新闻的消息,邻近的乐山教区的主教雷世银很有可能会参加祝圣礼。雷世银在今年六月未经教皇批准的情况下祝圣成为主教。事后,梵蒂冈发表了措辞强烈的声明加以反对,并向雷世银施予绝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