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美国务卿即将到访缅甸 中美战略博弈

美国务卿即将到访缅甸 中美战略博弈

【大纪元2011年11月30日讯】(大纪元综合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三(11月30日)到访缅甸。这将是美国国务卿50年来首次访问缅甸。

目前,克林顿已经抵达韩国,亚洲两国之行的第一站。她将会晤韩国总统李明博,并在釜山参加一个有关国际援助的论坛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他将派遣克林顿前往缅甸访问,以回应他所说的名义上的缅甸新文官政府取得的"进步的希望之光"。该政府在缅甸经历了长达四十多年的军人统治后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台执政。

奥巴马提到了缅甸政府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与民主派领导人昂山素姬展开对话,释放一些政治犯,并创造开放的政治环境。他说,国务卿克林顿此行将探讨在支持缅甸进行政治改革、促进人权和全国和解方面美国所能做的事情。

人权组织呼吁向缅甸政府施压

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敦促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本周与缅甸军方支持的政府会谈时,加强对人权问题的关注。这些组织呼吁释放缅甸所有政治犯,结束对少数民族的武装暴力事件,并取消限制民主改革的法律。

美国之音报导说,包括"美国缅甸运动"在内的12个人权组织星期一写信给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请求她利用缅甸与美国改善关系的机会,为缅甸争取利益。该组织呼吁对缅甸政府进一步施加压力,要求其释放所有政治犯。

人权支持者说,缅甸政治犯超过1千200人。它们还呼吁缅甸当局与民主反对派和少数民族代表举行有意义的对话。

在曼谷,维权组织替代东盟网络的发言人黛比‧斯托瑟德说,人们仍然担忧缅甸的改革承诺,此前新的法律看来限制了民主改革,而非推进改革。

中美在缅甸问题上的博弈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克林顿的缅甸之行并不仅是在缅甸政治局势出现松动之后前往支持那里的民主运动,也是为了削弱中国的影响力。

据BBC报导,克林顿访问缅甸前,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星期一(28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兰。

缅甸同中国关系一直密切,不过由于缅甸叫停中方投资兴建的缅甸密松水电站而出现裂痕。

此外,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复杂因素,包括缅甸内部的一些人对中国强大的经济影响力感到担忧,以及双方在边界地区的问题。


(责任编辑:童宇)

2011-11-30 09:06:04【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