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回声》中国无真心国际朋友

《回声》中国无真心国际朋友
(俄亥俄)常春藤
November 27, 2011 06:10 AM | 1461 次 | 0 0 评论 | 6 6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经济发展引擎不会停滞」(「世界周刊」1436期)一文在指出「中国将扮演逐渐重要的角色,但要说控制亚洲为时过早,更不要说在世界取代美国」,理 由之一是:「美国有长期友好的盟邦…而中国周边有强大的日本和崛起的韩国…」,我赞同。美国拥有长期友好盟邦确是它在国际上不可替代的重要的软实力,但对 中国,无友好盟邦,不是因日本、韩国强敌环伺,而在于它无药可医的共产治国理念,这不是外交手腕是否灵活所能改变的。

中共视国家为党产,一党专政不 许老百姓逾越中共指令一步,毛泽东执政30年,饿死百姓几千万,斗死几百万,放逐(冤死他乡)几百万,从不作半句检讨,至今中南海新华门墙上依然写著「战 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的红色标语。毛的后继者说要改革开放了,但严厉声明「两手抓(经济、专政),两手都要硬」,六.四民众只提出「反贪污,反官倒」 口号,不及今天「占领华尔街」口号万分之一,就遭到「杀它20万,保二十年稳定」的镇压,试想,一个如此凶狠对待自己老百姓的执政党,别国同他谈完生意, 谁有心思同他成知心盟友?

在国际事务中,中共拒绝人类文明的普世价值,视人权、自由等为敌对意识形态,这样走下去,就会如世界周刊1439期「告别革命再出发」一文说的「中国模式的国家资本主义,已成为世界梦魇,各国团结起来,抗拒中国崛起,走到那一步,梦寐以求的和平发展永远不可能」。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