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Re: [G4G] 美佛莱斯诺州大华裔教授 改良葡萄生长期

了不起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29日下午5:31 �道:
州大华裔教授 改良葡萄生长期
编译组美联社27日电
November 28, 2011 10:00 AM | 1053 次 | 0 0 评论 | 15 15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顾三良教授与他栽培成功的赤霞珠葡萄。(美联社)
顾三良教授与他栽培成功的赤霞珠葡萄。(美联社)
佛莱斯诺州大的顾三良教授(译音,Sanliang Gu)改良葡萄质量的研究,持续了12年,终于在感恩节前获得成功。顾三良教授一直希望可以控制中谷农业区的葡萄种植周期,以便让葡萄的生长期延长,让葡 萄的质量得以改良;感恩节前两天,他采摘了试种的葡萄,证实他的研究已经成功。

从士德顿(Stockton)到贝克斯菲(Bakersfield) 的圣荷昆谷(San Joaquin),长220哩,这里是全国葡萄产量最多的地区,但这里夏天高温,葡萄生长期短,很快就成熟;不像纳巴酒乡的葡萄要到10月底才成熟。而用 来酿酒的葡萄,需要有较长的生长期,以便可以得到适量的糖分和酸性,使质量增加变化,如此酿出来的酒,才会较好。

因此,顾教授在今年6月中谷的葡萄长出第一批新葡萄时,将葡萄剪去,逼使葡萄树再长出另一次的葡萄。

中谷的7月,气温最高,第二批葡萄此时长出,但要到9月才变色和开始成熟,这时中谷的气温已经下降,正好与纳巴酒乡的夏天相若,枝上的葡萄因此有较长的生长期。

感恩节前两天,顾教授和他的葡萄栽培系学生采摘长成了的葡萄,并且用来酿酒。他说:「中谷葡萄的生长期,从来没有延至感恩节,这真令人兴奋。」

他又说,他栽培出来的赤霞珠葡萄(cabernet sauvignon ),虽然还不能与纳巴的相提并论,但质量却肯定可以大大改良。

质量改良了,意味著庞大的经济价值,圣荷昆谷约15万英亩萄萄园都可得到好处。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州大华裔教授 改良葡萄生长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