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Re: [G4G] 美俄航母 叙利亚外海较劲

威嚇大於實际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29日下午5:54 寫道:
美俄航母 叙利亚外海较劲
编译中心综合27日电
November 28, 2011 06:05 AM | 16872 次 | 1 1 评论 | 10 1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美国海军最新的布什号航母已前进部署到叙利亚附近海域。(取材自美国海军)
面对多方外力干预,叙利亚总统巴夏尔继续强硬姿态,政府军开始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增兵。而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战斗群正从荷姆兹海峡赶往地中海 叙利亚近海;与此同时,已有三艘军舰驶抵叙利亚军港的俄罗斯宣布,正调动其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从遥远的摩曼斯克前往地中海。围绕叙利亚局势, 美俄的军事调动引起各方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已经从荷姆兹海峡附近驶往叙利亚近海一带。布什号航母使用核动力,舰上最多可搭载近百架飞机,并拥有多座对空导弹。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目前已有三艘俄罗斯军舰驶入叙利亚附近海域。此外,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在下个月被派到地中海东部海域执行任务。

美 俄围绕叙利局势同时展示武力,加剧地区局势,引起媒体关注。虽然俄媒并未报导航母前往地中海与叙利亚局势之间的联系,但有分析称,俄罗斯航母在这种敏感时 刻到达地中海是俄军政高层「力挺」叙利亚的一个刻意安排。按照惯例,俄航母每次远航地中海,都要停靠塔尔图斯港,今年应不例外。

俄罗斯一直反对西方对叙利亚采取干涉行动。伊朗德黑兰时报援引俄罗斯匿名官方人士的话说,这表明俄罗斯准备动用军队「保护」叙利亚。

伴随著美国大使馆紧急敦促其公民离叙的行动,布什号的部署更使媒体猜测「美国要打叙利亚」。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布什」号航母靠近叙利亚的这一动向,可能与阿盟目前正在讨论并得到美国支持的一项建议有关,这项建议的内容涉及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

美 方近来动作频频,被认为是叙利亚事态日渐严重的信号。美国富比世杂志报导,也许是在利比亚取得的一点成功给了西方领导人一些信心,鼓动他们需要展开另一场 干预行动。不过,报导称,对利比亚的「入侵」将会促使伊朗有所反应,而对叙利亚和伊朗发动战争只会再弄出伊拉克战争的结局。

美国剑指叙利亚被认为其意在推翻伊朗政权。叙利亚一直是伊朗的坚定盟友,美国对付伊朗政权并非易事,所以从扫清其周边盟友入手。媒体评论说,如果能推翻叙利亚政权,那么伊朗这张骨牌或将倒下。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美俄航母 叙利亚外海较劲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