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企业排行榜 惊爆山寨版

企业排行榜 惊爆山寨版
大陆新闻组北京29日电
November 29, 2011 06:00 AM | 494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许多经济数据被质疑造假、可信度不高,近日最新爆出的是,曾经隶属国家统计局的研究中心竟然也替企业造假排行榜,企业只要缴3万6000元,即可获评行业前十强。

京 华时报据读者举报指出,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涉嫌冒用国家统计局的名义,给企业排名,发放牌匾证书,并收取数万元的费用。经查 证发现,读者反映的情况属实。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1999年就表声明表示与上述两家单位脱离关系,并在2006年和2009年两次发出声明, 严禁其盗用国家统计局名义。而且,上述两家单位也并不像其所宣称的那样,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国家科委(现在的科技部)有备案。

据了解,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冒用国家统计局名义来进行虚假的市场民调,企业只要缴交3万6000元,就能跻身十强榜,以用来取得媒体 曝光率和广大民众信任感。但在制榜之前根本没有真正市场调查和相关考证资料。报导指出,这两个研究中心已发放过「十大著名品牌」、「十大畅销品牌」、「年 度烘焙食品行业前十强企业」、「年度连锁酒店前十强企业」等证书。

曾在研究中心工作过的张女士表示,这两个单位其实是一套人马,「工作流程 是业务员从网上找企业的地址和联系人,再将中心的一套资料给企业快递过去,如果企业同意参评,就给我们提供企业数据和汇款,我们再给人家寄出相应的牌匾及 证书,可以用在企业宣传里。」张女士表示,在给企业的简介里面印有国家统计局批准成立的红头文件,「这可以让企业感觉比较有权威性」。

曾在研究中心当过业务员的刘明则说:「评选项目是业务员根据企业经营的内容临时编的,比如你是做面包的,就写上评选2011年度烘焙食品行业10强企业;你是做酒店的,就写上2011年度连锁酒店10强企业,什么名目都有。」

报导指出,研究中心每月最多可进帐52万元,每月最少也有18万元。但是,制作一份奖牌和证书的成本,却仅需要170元。

据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所长柯惠新表示,正规的市场调查,光调查一个行业就必须投入长久时间,没有几个月是做不完的,更不用说几天了。这两个研究中心涉及行业达上百个,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企业排行榜 惊爆山寨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