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中国潜艇 9年将狂增30艘

中国潜艇 9年将狂增30艘
大陆新闻组北京29日电
November 29, 2011 06:00 AM | 2575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将迎来造潜艇狂潮,「詹氏防卫周刊」指出,到2020年中国海军计画新增30艘潜艇,令潜艇总数达90艘。中国在海洋的扩张举动,已令美国及其盟友加 大对反潜作战装备的投入,外电分析说,未来十年内,亚太国家将采购大约100架海上巡逻机和100架海上执勤直升机,其中大部分都配有反潜的声呐探测装 置。

中国海军计画到2020年新增30艘潜艇,而届时整个太平洋地区的新增潜艇数量不超过86艘。彭博报导称,而澳洲军事专家迪 布(Paul Dibb)教授早前亦呼吁澳洲打造强大的潜艇部队,称美国在亚太地区仅有26艘潜艇,而中国则拥有62艘潜艇,到2030年时,中国拥有现代化静音潜艇数 量甚至会达到100艘。

香港媒体报导,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表示,中国从来未有公开过潜艇的造价,不过根据其它国家的造价和以往经 验,国产常规动力潜艇造价大约2亿美元(约12亿7750万人民币)。如以30艘常规潜艇计算,涉及金额最少60亿美元(约383亿2400万人民币)。 目前一艘美国造俄亥俄级核潜艇造价高达20亿(127亿7500万人民币)美元,俄罗斯的基洛级常规潜艇售价也要3亿美元(19亿1620万人民币)左 右。

彭博引述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最大声呐探测装置提供商「超级电子控股有限公司」(ULE)首席执行官沙马(Rakesh Sharma)表示,随著中国海军军力发展加剧中国与邻国的紧张关系,五角大厦及其盟友都在加紧采购相关设备,以加强探测航运线路及潜艇活动,维护商业航 运安全。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中国潜艇 9年将狂增30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