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G4G] 《回声》柬埔寨人因毛遭浩劫

《回声》柬埔寨人因毛遭浩劫
(纽约)汶通
November 27, 2011 06:10 AM | 1153 次 | 0 0 评论 | 5 5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世界周刊刊登了多篇读者揭露毛泽东给大陆人民带来一埸又一埸灾难的文章,鲜为人知的是,毛还向亚非拉等所谓第三世界输出他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深受其害的是柬埔寨。

波布的赤柬推行了毛的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使这个仅有600多万人口的小国,有 200多万人遭到虐待、杀害或活活饿死,其中包括20多万在柬居住的华人华侨,成为没有战争的年代死亡人数比例最高的国家。

波 布当上柬共总书记后,曾秘密到中国学习中共靠枪子和以农村包围城市夺取政权的经验,依靠中共的军事援助,推翻了受到美国支持的朗诺集团。在建政前夕,波布 到中国取经,当时中国正在进行文化大革命,毛泽东亲自接见,极力向波推荐姚文元秉承毛的意旨写成的「论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和「论林彪反党集团的社会 基础」等文章,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小组组长的陈伯达,毛整人的得力助手康生,也向波介绍清理阶级队伍,肃清反党份子的经验。

波 布取经回柬之后,不但对毛的「理论」照办,而且还大加发挥。中共在文革中清理阶级队伍,被清洗的人固然精神和肉体上受到折磨,也有人被迫自杀和打至伤残甚 至死亡;但波在统治三年多就清队九次之多,对像包括旧政府的军政人员、僧侣、平民,连原本一起打游击的同志、兄弟,只要有不同意见,都毫不留情地杀害。 1980年在一处名叫钟屋的变相集中营,就挖出8589具被残杀的骨骸,还有多处乱葬岗没有发掘。在布夺取政权前,中驻柬大使奉北京之命,动员一千多名华 侨参加柬共军队。波建政后却说华人、华侨是吸血鬼,全部加以杀害。

当波在施行暴政时,毛曾派姚文元到柬访问。姚文元见毛的意旨在柬一一实 现,便向毛汇报,柬对资产阶级全面专政后形势一片大好,柬共更加纯洁和团结,毛十分高兴。波布使柬埔寨陷入一埸惨无人道的浩劫,波对此固要负主要责任,但 教唆的「�大导师」,难道就不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吗?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柬埔寨人因毛遭浩劫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