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指责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敛财

中国官媒指责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敛财

2011-11-28

中国官媒报导,发起中非希望工程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世华会),其实是个专门从事「会议经济」的机构,慈善只是经营方式之一,主要业务在吸收会员缴交巨额会费。

有关报导指出,一个24岁女子卢星宇此前在微博(微网志)上透露,世华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中非希望工程,要在10年内募集人民币15亿元,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卢星宇是全球华商未来领袖具乐部的秘书长,也是世华会主席卢俊卿的女儿。

报导引述1名曾在世华会工作的员工指出,世华会实际上「就是一个家族企业」。2006年进入世华会的李姓员工表示,世华会的运作主要靠会议产业。「让客户来参加会议,在参加会议的同时,想办法开发客户。」但卢俊卿曾对媒体否认世华会进行「会议经济」。

报导引述曾在天九儒商公司下属公司担任业务总监的刘艳明说,世华会和天九儒商公司是「两块招牌、一批人马」。卢俊卿承认,世华会把收取会费和谘询服务费等业务,都授权天九儒商集团。而天九儒商集团的法人代表李海玲,是卢俊卿的妻子,女儿就是卢星宇。

报导说,世华会发布的捐款行动,相关数据没有提及具体受助对象,根本无从查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