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Re: <据说胡锦涛今日要去重庆唱红歌>华尔街日报:高调的红色后代薄瓜瓜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has spoiled!

2011/11/27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2007年在薄一波追悼会上,薄熙来、薄瓜瓜父子俩面色凝重。(Getty Images)
据华尔街日报11月26日周六报道,今年初的某一天傍晚,一辆红色法拉利停在了美国大使在北京的住所,一名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儿子从车里出来,身着燕尾服。他就是23岁的薄瓜瓜。前来与前美国大使Jon Huntsman的女儿共进晚餐。

开着法拉利车赴宴,还真让人有些吃惊。因为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正在进行唱红运动。他命令学生和官员到农村干活,从新建立与农村的感情。而他的儿子,却开着颜色如国旗般鲜红的数十万美元的车。而中国去年平均家庭收入仅为3300美元。

这个场景,无疑是对中共试图维持的合法性的挑战。中共高层的后代,通常被叫做"太子党"。他们日益增长的商业兴趣和对奢侈品的明显欲望正变得越来越扎眼。百姓对官员腐败和滥用权力的报道怒火高涨。

太子党在国家媒体的高调曝光不禁让人联想到明年将是十年一度的领导人换届,几个老太子党将接掌中共最高的几个位子。人们不禁要问,下一个十年,党是否会被一群已经掌控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军中影响深远的精英家庭所主导。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院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专家Cheng Li表示:"趋势再清楚不过了。太子党从来没受到过欢迎,但现在他们大权在握。对于这些'红色贵族'的合法性,一直让人严重关注。老百姓对太子党在政治权力和经济财富上的双重控制尤其不满。"

现任的领导人里面有太子党,也有不是太子党的像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胡的继任,习近平,现在的副主席,则是革命领导人的儿子,将成为第一个接掌最高职位的太子党。许多中国政治专家认为他和其他几个将被提升的太子党组成了一个非正式联盟。

其中就有薄熙来,他也是革命领导人的儿子。据经常和薄熙来见面的两个人讲,薄熙来经常谈起他和习家的密切关系。习的女儿现在在哈佛上本科,而薄的儿子则在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读研。

一些官员子女的举止反常行为已成为在互联网,尤其是微博的热门话题。今年9月,一名15岁的将军之子开着宝马车在北京撞了另一辆车,不但下车打人,还警告旁观者不要报警。

去年,中国人通过互联网得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澳洲花了3240万美元买了面向港湾的豪宅。他申请拆掉百年老豪宅,另建有两个泳池的新豪宅。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