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G4G] 港媒:中共中央这样改革 天下大乱由此始

港媒:中共中央这样改革 天下大乱由此始

来源:东方日报 | 日期:2011-11-29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土地是中国农民的命根,历朝历代对土地改革慎之又慎。中共政府近来开足马力,对土地进行股份制改革,这无异于为强势集团兼并土地大开绿灯,势必造成大规模流民。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日前表示,国土部门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行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土地上市交易将成为常态。王世元的讲话表明,当局早先提出的土地流转政策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这将给社会稳定埋下一颗巨大的计时炸弹。 

当年朱镕基搞国企股份制改革,抓大放小,使上千万工人下岗,大量的国有资产流入权贵们的荷包,造就了成千上万的亿万富翁。如今土地股份制改革,权贵们又将屠刀指向农民,可以预见,这将是中国社会的最后疯狂、最后一场暴富盛宴,但紧接着,当局很可能要面临农民被逼上梁山的后果。 

表面上,土地股份化有利于还富于民,让农民以土地抵押进行借贷,但问题是一旦土地成为商品,最终受益者是势大财雄的权贵们,他们可以利用特权或财富,低价购入农民的土地,摇身成为新地主,而那些失去土地的农民则沦为一无所有的游民。农民离开赖以生存的土地,一旦又丢失饭碗,他们何以生存?怎么不会揭竿而起呢? 

农民失田揭竿而起

纵观中国五千年历史变迁,历朝历代治乱兴替,基本矛盾皆源于土地,无论是隋唐的天下大乱,还是元末、明末的大规模农民起义,土地问题始终困扰着统治者:分田分地夺天下,兼并土地失天下。 

朱元璋当时打出的旗号就是分田分地,起义军如滚雪球般壮大,最终夺取政权;明末土地兼并极其严重,随便一个王公大臣占有的土地少则几十万亩,多则上百万亩。于是,李自成又提出「均田免赋」口号,迅速赢得贫民和农民的支持,几年间便将貌似强大的明王朝推翻。 

最近十多年,内地房地产市场迅速发展,权贵们在各地跑马圈地,兼并土地,已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他们动不动购置几十套楼房,弱势群体则无片瓦遮头。更有什者,部分地方官员明目张胆地通过公安暴力机器,驱赶农民,强占民田,俨然成为当代的大地主。 

现在看来,土地股份制改革如果启动,土地自由交易成为合法,中国的土地兼并又将迎来新​​高潮,但不幸的是,当土地落入寡头手中之时,便是神州天下大乱之日。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