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社会转型 军队征兵放宽标准

中国社会转型 军队征兵放宽标准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12

pla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军,有230万现役军人

中国军队针对中国年轻人当中的富裕和个性化现象,将在招募当中允许那些体重偏重和有纹身的人参军。

为了征召有良好教育的新兵,中国军队还开始对那些愿意推迟大学教育服兵役的学生敞开大门,每年额外给这类入伍者6千元人民币,补贴他们的教育费用,并且确保大学在服役期间为们保留位置。

中国国防部宣布的改变在周三开始生效,中国人民解放军冬季征兵开始实施上述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军,有230万现役军人。

国防部说,未来的入伍者不会因为脸或脖部有纹身就被拒绝入伍,但纹身长度不能超过两厘米。

新的变动还允许体重超常25%,在过去不能达到参加标准的年轻人入伍。过去的标准是,入伍者体重不能超常20%,也不能低于正常水平10%一下。

另外入伍者不准有耳孔,现在耳孔不明显者可以入伍。

上述征兵改革反映了一种新趋势,即年轻人对就业越来越挑剔的同时,中国军队也在迅速现代化。

在西方,食品消费增加以及日常身体消耗减少的生活方式改变使得征兵合格者减少,另外年轻人对于他们从事的体力活动也越来越挑剔。

中国人口众多,有大量农村劳动力,中国军队在过去能够按照严格标准选拔新兵。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多样化,军队待遇随之改善,参军退伍后意味着在中国社会中仍然可以在安全,地区政府当中获得就业机会,所以参加仍然是备受青睐的选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