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BBC 韩媒:数百朝核技术人员伊朗工作

韩媒:数百朝核技术人员伊朗工作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25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控制室(30/11/2009,资料照片)

伊朗坚称该国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并否认该国寻求制造核武的能力。

曾在朝鲜参与核武与导弹研制的数百名核心技术人员目前正在伊朗主要核武器、导弹有关设施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这说明朝鲜和伊朗之间的双边核合作或许确实有迹可循,故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

一位精通朝核问题的外交消息人士周日(13日)表示,数百名朝鲜工程师和科学家在伊朗的多家核武与导弹设施工作,已持续数年。

据悉,这些朝鲜技术人员供职于朝鲜劳动党军需工业部“99号室”,轮流赴伊朗工作3个月或6个月。

他们经由第三国进入伊朗,被分散部署到各个任务点,负责支援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开发工作。

韩国政府一位高官未证实此事,只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朝鲜和伊朗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开展导弹开发等军事与技术领域的合作。

据传,朝鲜的“大浦洞2号”导弹和伊朗的“流星-5”就是两国技术合作的产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