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BBC 奥巴马:中国应遵守国际贸易法则

奥巴马:中国应遵守国际贸易法则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24

奥巴马胡锦涛

奥巴马在亚太经合峰会前会见胡锦涛。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11月12日)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前警告说,中国必须“遵守全球贸易法则”。

二人在会谈之后没有立即发表声明,但据估计双方讨论了涉及经济与安全事务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美国敦促中国升值人民币以及华盛顿对伊朗核计划的关注。

在参加此次亚太经合峰会之前,奥巴马在对华贸易问题上面临来自国内的巨大政治压力,共和党与国会都要求奥巴马对中国采取更为严厉的政策。

在同美国公司总裁会面时,奥巴马特别提到了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纪录。

他说,在类似中国那样的巨大市场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令人难以接受。美国决不会对不符合经贸互惠原则的问题置之不理。

奥巴马还再次提到了引起长期争执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说,大多数专家都认为,人民币币值被定在一个不合理的价位。

在警告中国遵守国际法则的同时奥巴马还说,他相信中美两国能够开展“友好和建设性”竞争。并说,争执并不一定导致“激烈冲突”。

预计,奥巴马在同胡锦涛会见时还谈到了国际原子能组织上周发表的关于伊朗核计划的报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