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BBC 河北投毒案官员归咎陋习遭网友批

河北投毒案官员归咎陋习遭网友批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16

中国儿童

近年来儿童成为中国一些恶性案件的受害者。

河北滦南县破获导致至少3名儿童死亡的“果丹皮投毒案”。而当地官员称群众防范意识差导致网友批评。

据中国媒体报道, 自11月1日至7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多个乡镇的一些村民在食用地上捡来的果丹皮后,食物中毒,截止11月9日已造成2名幼儿和一名少年死亡,5人受伤。

滦南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10日,滦南县电视台报道了此事。根据该新闻视频,该县文明办主任李某评论此事时表示:“这四起投毒案件的发生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公民的防范意识较差;第二,部分群众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此言受到中国各地网友批评,称之不仅没有慰问受害者,仅为该地“文明政绩”可能受影响而发出“冷血言辞”。

一些网友批评说,这说明一些“官员思维方式异常” 。“在虚假的文明光环下显露出人性的扭曲。”

报复犯罪

唐山市、滦南县警方经过全力侦破,于11月8日晚,已将犯罪嫌疑人涂某抓获。

报道称,涂某交代他投毒的动机是因与同行裴某发生生意纠纷后相互殴打,为了报复裴某并转移警方视线,他将鼠毒强的毒药抹在果丹皮上,四处投放在多个村落中。

从11月1日至6日,共有8人吃了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中毒。

从11月3日至9日,一名2岁男孩,一名6岁男孩和一名17岁少年在食用了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口吐白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截止10日,另外还有一名6岁儿童仍在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旧处于昏迷状态,何时苏醒不好下结论”。

同时还有一名66岁老年男子中毒治疗后,“在家属的要求下出院,目前仍神志不清。”

中国近年来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陆续出现过多起报复他人和社会的恶性刑事案件,而儿童常常是这些案件的受害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