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BBC 艾未未所在公司收到巨额税务罚单

艾未未所在公司收到巨额税务罚单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6

艾未未

艾未未获保释条件之一是不许对外发表评论。

中国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周二(11月1日)接到税务局发给他所在的法克公司的追税及罚款单,额度高达1500万元人民币。

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艾未未说,虽然税务官员表明这张罚单是开给法克公司的,但实际上针对的是他本人。

艾未未指出,警方在五个月前拘留他时所用的理由是"涉嫌偷税漏税",而新华社也曾发布消息称,艾未未被警方拘留是涉及"税务问题"。

艾未未说,他曾经询问当局,作为公司的一名并不参与财政问题的设计师,而且不是法人,他和税务问题无关。但他被告知,他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艾未未还说,尽管警方是以"税务"问题抓走他,但在审问时却一直围绕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问题。

艾未未获得保释的条件之一是不得就一些问题公开发表评论,但艾未未过去几个月的做法显然使中国当局感到不满。

至于这是否当局决定以罚税方式对他予以惩罚,艾未未表示不愿猜测。但他说,罚单额度之高令他吃惊。

艾未未说,警方在搜查法克公司时拿走的包括公司账簿在内的物品至今尚未归还,而且当局从未和他以及公司其他人谈过税务问题。

艾未未表示将首先征求律师的意见,用法律赋予的权力解决问题,维护国家和法律的尊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