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4G] 港媒:湄公河惨案 详情深不可测?

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港媒:湄公河惨案 详情深不可测?
——国人惨死湄公河 北京笑脸洒银弹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1-11-01讯】   

初步案情显示,制造这起惊天血案的是九名泰国现役军人,已被当地警方控以涉嫌杀人抛尸等罪,但是这些沾满中国渔民鲜血的刽子手,到案后不仅不认罪,而且讯问后都回到了军营。凶手何以如此丧心病狂?警方为何允其保释?泰国当局至今守口如瓶,让人质疑案中详情深不可测。 

正当国人义愤填膺时,中国总理温家宝打电话给泰国总理英禄,称中国正高度关注泰国洪涝灾情,决定在已提供的援助基础上,再向泰国政府提供救灾援助,又是慰问又是援助,可谓殷勤有加,体贴入微,但对湄公河血案,温家宝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要求泰方加紧审理,依法严惩凶手」。 

遇害船员
不讨公道侈谈友谊

不错,泰国正遭受罕见的洪涝灾害,中国施以援手无可非议,但天灾是天灾,血案是血案,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天灾应该援助,血债更要偿还,如果说,中国民众眼下对泰国有「高度关注」的话,绝对不是水浸曼谷街头,而是客死他乡的同胞冤魂。身为一国总理,不着力替同胞讨回公道,却大唱「中泰一家亲」,实在不可思议。 

泰国军人在泰国境内枪杀十三名中国公民,这是一起公然侵犯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的恶性大案,中共政府应该强硬回应,否则叫国人如何咽下恶气。然而,十三名船员尸骨未寒,北京却想着怎样为泰国抗洪出力出钱,真可谓,对内维稳用子弹,对外被欺施银弹;对内土地要强征,对外主权可共享。 

事实上,近年东南亚各国肆意抓捕中国船员及渔民,早已司空见惯。自二○○○年以来,海南、福建、广东和广西四省区至少有一千艘渔船被南海相关国家扣留,涉及渔民近一万人,但中国除了外交部喋喋不休地口头抗议外,并无他法。 

人善被人欺,国弱遭国侮,一个政府挺不起腰杆,即使拥有航空母舰、宇宙飞船,也不过是摆设。网上流传一个段子,美国护照上写着:不管你身处何方,美国政府都是你强大的后盾。中国护照上写着: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风俗习惯。哪个政府执政为民,哪个政府软弱怕事,对比鲜明。虽然这是则笑话,却让人笑中有泪,泪中有悲。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2011/1101/-20946.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