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黑客企窃化学和军工技术”

“中国黑客企窃化学和军工技术”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3

电脑

中国黑客被指窃取商业和国家情报

美国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Symantec称,至少48家化学和军工企业受到来自中国IP地址的黑客袭击。

Symantc星期二(11月1日)发布报告说,已经发现29家化工企业和19家军工企业受到袭击。

他们分析,黑客的攻击似乎以窃取这些企业的技术机密为目的。

Symantec的报告说,部分受到袭击公司是全球排名百名以内的大企业,但是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公司名字。

Symantec说,在今年7月底至9月间,黑客以挟带病毒软件的电子邮件攻击有关公司的主机。

据分析,这些邮件与今年早些时候针对人权组织的袭击来自同一个IP地址。

这一IP地址属于中国河北省一名20多岁的青年,不过Symantec说目前无法确定此人是否就是黑客,以及是否应他人指示进行袭击。

互联网安全专家称中国黑客是世界上最活跃的黑客群体之一,多个外国政府、政治活动组织以及公司等都声称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袭击。

有分析认为中国当局组织黑客发动了部分袭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