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G4G] 亚太报道 武汉企业军转干部继续请愿 要求落实军转干部政策(图)

> 亚太报道

武汉企业军转干部继续请愿 要求落实军转干部政策(图)

2011-11-10

星期三和警方发生冲突后,武汉市部分企业军转干部星期四继续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前请愿,要求落实军转干部政策。

图片:11月10日,武汉军转干部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集请愿。(民生观察网)

据湖北随州的“民生观察”的消息,11月10日上午,八点多钟,武汉市部分企业军转干部600多人陆续来到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落实军转干 部政策问题上访讨要说法。武汉市江岸区企业军转干部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进入大厅,使现场其他军转干部们为之一振。“民 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对本台记者说,现场还拉出两道横幅:1、把中央制定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2、要尊严、要身份、要公平。

 “今 天我们报道的这个消息就是属于企业的军转干部,军转干部实际上就是部队的中下级的军官连长、排长、最高一级的就到团长,中下级的军官,他们当年转业后就转 到国营企业里面去工作。后来国营企业不是都垮了,因此他们就没工作,失业下岗了。他们觉得这个事情不公平,因为他们在部队是军官,是干部身份,这是国家认 可的。国家一般规定这样的人是不能下岗,必须保证他们最基本的生活待遇,保证他工作的权力。”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说,星期四上午十时三十分武汉市社会保障局开始接访,政府接访人员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把手潘局长和陈副局长;武汉市信访局陈副局长,程处长等。 武汉市企业军转干部代表有孔大德 、黄长生等人。

 “但现在企业垮掉了以后呢,他们的这些待遇都没有了,或者说有一点也非常少。确实生活比较困难。这样造成企业军转干部上访非常频繁。这种军转干部不仅武汉有,这是全国性的一个群体。各各省市都有。他们也上访了很多年,但是现在很多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刘 飞跃说,武汉企业军转干部主要谈了一个身份两个待遇问题,例举了系列党和国家文件界定依据,中央文件是肯定我们干部身份的,武汉市怎么对待?2、围绕中央 82、29号文件精神,要求政府对在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养老金过低问题予以采取补救措施。政府部门的回应是已有新政策一、给下岗企业军转干部安排工作,解决 失业问题。二、解决企业军转干部住房困难问题,方法是给予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保障用房。三、大病补助今年提高到最高限额每人20万;明年30万直至30 —50万;四、对重病伤残企业军转给予救助;五、对企业军转干部孩子就学有困难的给予帮助;

本台记者又接通了湖北孝感军转干部潘晓强的电话,  他表示他虽然人在孝感,但示一直通过手机微博及时了解武汉的谈判情况,

记者:“您在部队的时候是个干部吗?”
潘晓强:“对。”
记者:“您在部队是做什么的?”
潘晓强:“”我在部队是搞测量的。
记者:“你们对政府有什么样的希望呢?” 
潘晓强:“我们也没有希望,最低是跟地方的人同样的对等吧。”
记者:“这次军转干部在武汉还提出了关于住房补贴的问题,现在你们住房的问题是怎么样的?”
潘晓强:“现在的住房都不包了,都是自己买房。”
记者:“像你们军转干的人买房是不是有困难啊?”
潘晓强:“困难大得很。” 

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表示,中国的退役老兵的各种待遇比军转干部更差,

 “军 队在中国成了很特殊的位置。但是这是中共在使用他们的时候给予。一旦使用完,对于中共来说,这些复员转业军人基本就没什么使用价值了。转业回去的还保持官 员身份,还能够继续当官员的当然就融入了官僚群体里头。但是一般从农村去的,成不了转业军人,而是退伍的。这些人基本上不会再有任何对他们的这种优待或者 是照顾了。”

湖北孝感军转干部潘晓强说,星期四武汉军转干部河政府官员的会谈内外形成互动,会谈期间谈判代表先后4次出来及时将接谈情况告知外面等待消息的战友们,接谈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回答不满意将进行更大规模的上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