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权力裸奔的“中国模式”已走到头了

权力裸奔的“中国模式”已走到头了

2011-11-04

所谓中国模式,其实就是中国特有一党专权下的经济发展模式,经济发展高于一切,党的合法性建立在党权对经济的控制,只要发展经济,可以牺牲 人权,可以牺牲个人的利益,包括个人的房子,个人赖以生存的土地和池塘、滩涂水面等等,只要国家经济总量提高了,即个人也富裕了,不管你是否真正富裕,是 否有人权,政府就代表个人向全世界宣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是一个所谓科学发展的和谐社会,所谓人权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其实,这都是假大空的发展模 式,没有人权就没有尊严,民众受政府奴役,不是遭遇医疗负担、教育负担、住房负担这“三座大山”压迫,就是遭遇失去土地,强拆住房,以及税赋沉重和社会分 配不公之苦,尤其是底层赤贫民众有苦难言,却又敢怒不敢言,天下苦秦久矣。

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确实富裕起来了,每年的政府财政收入却是年年增长(中国财政部2011年9月公布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财政收入74286.29 亿元,同比增长30.9%。2011年财政收入将突破10万亿)。可比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是《福布斯》杂志将中国列为全球“税负痛苦指数”第二名,由此减 税呼声再起,殊为凶猛,因为什么呢?税赋增加了,利润减少,企业生存艰难了,员工收入也会降低,企业自然就少了活力,不利于环节社会就业压力,这样下去就 业率下降,就业就更加困难了,所以,企业苦不堪言,找不到工作的人也苦不堪言,只有国家富裕了,这样的发展不是难道不是饮鸩止渴,结果企业不是找死,就是 等死,所以我说中国模式走到头了,一旦经济不增长,经济延缓,或经济衰退,就是对中共发展模式是致命打击。

而对于普世价值来说,任何发展 都要付出代价的,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无人权的发展自然也要付出沉重代价——就是它们任由倒退的权力主导其经济模式导致社会混乱和经济倒退,甚至 崩溃。而尊重人权、民主、平等、自由、法治、公平正义和宪政的普世价值国家,是建立一个限制权力、制定规则、充分享有人权、确保法律和社会自治的国家,没 有绝对的权力,自然不会导致绝对的腐败,民众与政府有个立约,违约者下台,守约者才能上台,谁也不能独揽大权,为非作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遵守 法律的约定。眼下看中国,最缺的就是这个,中国所谓的自由和法制,只不过是掌权者的自由和法制,一旦掌权者侵犯公民权益的时候,什么自由和法制都不过是废 纸,有权就有一切。所以在中国,权力高于法律,有权就是利益,虽然中国不是皇帝的国家,但有权者都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皇帝,古代叫“家天下”,现在中国叫 “权天下”,或者“党天下”,不受西方普世文明影响,而且和100年前的中华民国相比,那时有结社自由、办报自由,现在只能说比100年前还倒退,这就是 今天真实的权力裸奔的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