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特权车满街跑 北京交通好堵


中央社
November 05, 2011 02:03 PM | 3980 次 | 2 2 评论 | 10 1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台北5日电

北京着手限制汽车成长,拟动用拥堵费、排污费、环境税等政策,但交通壅塞的现象日趋严重,英国媒体撰文表示,除了没做好城市管理外,最大原因就是公务车泛滥,特权车横行。

根据北京市官方的数据,截至2010年2月底,北京市汽车已达413.2万辆,其中私人汽车329.1万辆,80%以上集中在六环范围内,「并呈现高速度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的『三高』特点。」

北京市因此在9月初发布「十二五」(2011-2015年)时期「绿色北京发展建设规划」,研究制定重点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方案。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从历史角度审视公务车现象指出,当下大陆虽然已经号称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权贵们仍然像封建社会时的王公贵族们一样享受各种特权,他们打著为人民服务的旗号,实质让人民为其服务」。

这些特权人士不仅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享受特殊待遇,还一再透过各种行政手段或法律法规保护这些早该废除的特权。

报导称,放眼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找不到如此庞大数量的公务车。按照北京市政府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底,仅北京市党政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就多达6万2026辆,这还不包括庞大的中央党政机关及各种类型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数量。

报导还举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5年访问大陆时的故事为例,说明两岸官员的心态,「时至今日,这样反差强烈的景象,仍被网友们时不时地拿出来对比,以表达对大陆官员享受各种特权的不满。」

金融时报说,连战2005年飞抵上海时恰逢下雨,大陆工作人员将20多把雨伞送上飞机,但被以最高规格接待的连战携夫人连方�冒雨走下飞机,身后的国民党高层也无一人使用雨具,任凭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连战还非常谦恭地对在雨中接他的各界人士说「非常地不敢当」。

报导指出,这一幕被在场的新闻记者记录下来,引发大陆人强烈反响,「因为人们平常所见大陆各级官员在雨中时大多有人为其撑伞,一幅官气十足、心安理得的样子。」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特权车满街跑 北京交通好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