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G4G] 闲话

0


<<<闲话>>>

作者: 沧海月明 2011-11-14 15:30:36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默认分类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现在时兴跟发达国家比:原来说超过了德国,现在说超过了日本,坐二望一了。预测说什么时间就超过美国了。那意思是眼瞅着的事了。有经济学家就泼冷水,说早在1912年,中国经济就是世界第二。现在千般折腾,万般统计,总量名次也不过恢复到1912年的水平。至今没神马科技含量,没神马品牌含量,只有殷殷血迹,滴滴汗渍,没神马好�嗦的。

比,依我拙见,有多少光鲜亮丽的大都市,有多少纵横交错的高速路,有多少晶莹璀璨的楼宇,那固然仗腰子,撑胆,脸面贴金挂银,好像是那么回事了。但若把中西部农村那些让人看了即泪流不止的悲惨世界照实罗列展览,把那些城市遗落阴暗的边边角角,那些贫民窟挣扎求生的血泪苦楚曝露在阳光下,那才够得上人间喜剧,是当下真实的中国。

问题是各式媒介总把目光投向衮衮诸公,投向一线城市,投向高端人群。冷落二三线,忽略小县城,失语缄默农村。

宏大叙事的辉煌向来都是浮云,是根本靠不住的。是人造泡沫景观。掩盖着多少丑恶残酷,多少民众的血泪。罗马尼亚齐奥氏政权,金大胖,二胖,三胖,东德及东欧,甚至古巴卡氏,民柬波尔布特氏,那些个宏大叙事一时间辉煌得可谓登峰造极。孰料转瞬间就忽喇喇大厦将倾,是这般都付予断壁颓垣。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

个体微观叙事和感受,喜怒哀乐,时代演进的每一处细微末节,荣辱沉浮,才是阅读了解历史的真实经典范本。

现在几乎天下就大群乌鸦:用人机制及方方面面的细节传达的信息都是劣币驱逐良币,拼爹,潜规则,能证明这个民族的未来还有看点和期盼吗?好的工作,关健岗位,都被红二代,官二代,七姑八姨舅子外甥,裙带不明不白的盘居着。大批青年才俊赴汤蹈火都奔了考碗沙场,你以为是福啊,是祸,是灾!招投标摁着葫芦,起了瓢,总少不了暗箱里操作出一拨接一拨的豆腐渣。所有能想到的食品基本都投了一遍乃至N遍毒。"听说过抗毒三字经没?瘦肉精、地沟油、一滴香、胶面条、皮革奶、镉大米、石蜡锅、毛酱油、牛鸭血、药火腿、双氧翅、陈化粮、碘雀巢、增稠蜜、红心蛋、糖精枣、氟化茶、铝馒头、硫银耳、农药菜、三鹿粉、苏丹红、箱子馅、甲醇酒、人造蛋、纸腐竹、罂粟汤、硫磺椒、激素花、毒米线、避孕鳝……不全,请添。"
我弱弱的问一句,香港台湾,万恶的美帝日本西欧澳洲有这些吗。人家既无马列也无毛,更无三块表呀。

还要量产多少乔布斯,多少小孝子,也不知磕碜。那是培养得了的吗?那是自由环境下自由的花朵果实。你有那环境土壤吗?

看一个国家有没有未来,不看宏大叙事,只看微观细节。就是软实力。人家再危机,可人家每一个岗位若都是最恰当的人选,每一处细节若都无可挑剔。若都透着自由平等博爱阳光。神马危机能奈何!?咱风景这边独好,可许多岗位上岗是拼爹,潜规则,权钱暗箱,裙带关系的结果。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腐朽铜臭,都缺失平等自由,你让我如何不焦虑悲观?只有每一细节都闪耀着人性的光泽,都透着自由平等博爱的融融暖意,这个国家才靠得住。若细节千疮百孔,宏大叙事却无比辉煌,你说愿景怎么样?宏大是由细节构成的。细节经得起平等的拷问推敲,宏大还用自吹自擂吗?

这块神奇的土地这么邪乎,人口又这么多,又有据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制度,最先进的特殊材料制成的政党罩着,谁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神马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那是锦衣玉食衮衮诸公的位子之优,利益之优。对屁民们难说是好还是坏。昔日的香港,台湾,日本,西德,从一穷二白遵循自由平等博爱民主演绎出今天的繁华阜盛,你说是好还是坏。

凡是真理,符合公序良俗,顺民心民意,不是作秀伪装欺骗的,都是不需要坚守和绝不的。因为它自自然然就深入人心,就攻城掠地,席卷天下。凡是需要坚守和绝不的。都不是真理,都与公序良俗忤逆,都不是真的顺应民心民意。都是作秀伪装欺骗。想当年香港才两三百万人口,后来大规模用脚投票偷渡去了三百万。虽然深圳湾漂浮着一具具偷渡者溺毙的尸体,梧桐山拘留所拥挤着一颗颗遣返者绝望的心。但守住了吗?也守不住嘛。东德造一堵高墙守,守住了吗?苏联东欧守住了吗?咱前三十年那套守住了吗?先进的理念制度需要守吗?不仅不需要守,还俱有示范扩散效应。所谓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

神马特色,按拙见,就是建设一段,再破坏一段。或曰,边建设边破坏。根本不必顾虑神马外患,谁也奈何不了咱。问题都出在自己把自己搞垮。五千年的历史就是自己消灭异己,搞垮自己的历史。近百年的历史更是自己消灭异己,搞垮自己的历史。外敌入侵的祸害远小于自己消灭异己,搞垮自己的祸害。今后最大的忧患还是自己消灭异己,搞垮自己。阶级斗争,暴力革命,网上对9.11,萨达姆,卡扎菲,那种种的反人类论调,证明,毁灭离我们近在咫尺。

枪杆子里既然可出政权,那就可出一切:饿了,出面包;性了,出美女;住了,出房子;走了,出奔驰。神马规则法律制度,和尚打伞嘛。五千年的恶性循环,至今不肯走新路。怪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