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猪肉价格涨幅下降 将带动中国CPI走低

2011年 11月 08日 18:09
猪肉价格涨幅下降 将带动中国CPI走低

年7月,通货膨胀率攀升到6.5%的峰值,在随后的几个月一直牢牢地停留在高位。

政府可能很快就能舒一口气了。猪肉和其它农产品的领先数据表明,今年10月,物价上涨的速度开始放缓。

中国商务部测算的猪肉价格同比涨幅从今年9月的50%回落到10月的42%。

中国农业部发布的全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的同比涨幅也从9月的16%降至10月的11.3%。

由于食品在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篮子商品中所占比重约为三分之一,且所有其它商品的价格相对稳定,那么本周三发布10月份CPI数据时,这一指数应该要有明显下降。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给出的10月份按同比计算的通货膨胀率预测中值从9月的6.1%滑落至5.4%。

尽管这仍然高于政府可以接受的区间上限,但通胀率同比下降可能给中央政府增加了支持经济增长的兴趣。

Tom Orlik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