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著名CEO纷纷称赞:韩国力量惊人必然成功

著名CEO纷纷称赞:韩国力量惊人必然成功

朝鲜日报记者 金熙燮/李仁默 (2011.11.26 12:03)
▲图为,谷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24日在社交网络服务“谷歌plus”的个人主页上发布的照片。这是贴在首尔POSCO中心一楼卫生间便池上的字条。
世 界最大互联网企业谷歌公司总裁埃里克•施密特美国时间24日上午11时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和简短留言。照片中的字条上用韩文和英文写着“胜 利并不能代表一切,胜利的欲望才能代表一切(Winning isn't everything, but wanting to win is)。”

经证实,这是贴在首尔大峙洞POSCO中心一楼大厅卫生间便池上的字条。照片应该是施密特8日访问韩国,到POSCO中心会见POSCO总裁郑俊阳时拍摄的。他到卫生间解手时拿出智能手机拍下字条,可见他对此非常感兴趣。

从和照片一起发表的留言中也能看出他当时的感想。他写道:“韩国人的生产效率令人印象深刻(impressively productive)。这个标语是我访问韩国时在办公楼里的一个地方拍下的。韩国人在20世纪50年代经历的艰难战争中崛起,创下了真正的经济奇迹 (real economic miracle)。”

谷歌韩国常务Jeong Kim-gyeong-suk表示:“施密特总裁对韩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和韩国人的挑战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施密特此次访韩期间多次对韩国的各种面貌感到惊讶。访问POSCO前一天同SK Planet总裁徐镇宇会面时就是其中一个事例。当时,施密特把带有QR码(矩阵二维条码)的名片递给徐镇宇。这是为了展示用智能手机QR码APP拍摄名片就能进入谷歌主页的技术。

徐镇宇微微一笑,拿出了带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芯片的名片。这种名片不用使用APP也不用拍摄,只要将其贴到智能手机上,智能手机就能显示出姓 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也就是说,这种技术比QR码更尖端。施密特感叹道:“韩国IT业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同时提议“今后加强合作”。

“称赞韩国”的跨国企业首席执行官(CEO)不止施密特一人。近来,不少CEO改变态度,纷纷称赞韩国。他们一致予以赞誉的是韩国 人不知疲倦、不断挑战的职业道德(work ethic)。全球最大的团购企业美国“Group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森今年8月在发给全球办事处的电子邮件中建议:“学习韩国式经营理 念和紧密的组织文化。”

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化学公司亨兹曼公司总裁乔恩•亨兹曼对韩国人不倒翁似的敬业态度啧啧称道。他说:“在韩国设立工厂后多次访问韩国。韩国职员只 要确立目标,即使每天工作15个小时也能表现出优秀的集中力和生产效率,令人震惊。”亨兹曼还说:“只要妥善利用韩国人的这种劳动力,就能建设强大帝 国。”

还有很多首席执行官认为韩国的求学欲也是成功秘诀。今年3月访问韩国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表示:“韩国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是父母望子成龙的欲望和对教育的热情。韩国具备很多必然走向成功的要素。”

另外,还有一些企业家称赞韩国应对危机的能力。花旗集团首席顾问威廉•罗兹表示:“1998年发生亚洲金融危机时,韩国掀起‘捐金运动’,这让我惊讶感叹,当时我想,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的国家。因为国民团结一致,韩国在短短两年半以后便第一个克服了金融危机。”

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本月4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记者会时称赞道:“韩国是从接受援助国变成提供援助国的唯一一个范例。”

被誉为美国汽车业传奇人物的通用汽车高管鲍勃•鲁茨表示:“5年前当有人问起‘韩国汽车产业是否会对西方企业构成威胁’时,我总是回答‘不会(No)’。但我错了,韩国让所有人震惊。”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