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特使促叙尽快实现改革诺言

中国特使促叙尽快实现改革诺言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39
吴思科会见叙利亚官员

吴思科说,他向叙利亚官员表示了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的担忧,也呼吁叙利亚尽快实现改革的承诺。

中国中东特使吴思科说。叙利亚政府加快实现前所承诺的改革措施。

在结束访问叙利亚抵达开罗的时候,吴思科表示,他在访问叙利亚的时候,曾经和该国副总统、外长以及反对派人士会谈。

不过,吴思科指出,中国所采取的是中立的立场,他表示他对叙利亚高级官解释了叙利亚局势的危险性,并强调叙利亚目前的局势绝对不可继续下去。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责中国和俄国拒绝支持联合国对叙利亚加强外交和经济方面的制裁。

吴思科访问埃及的主要目的则是和阿拉伯联盟的相关人员商讨叙利亚的问题。

在叙利亚各地连续不断出现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行动的情况下,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3000人死亡。

“另一个阿富汗”

在阿萨德罕见地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访问时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干涉,称否则将导致一场中东地区的“地震”。

阿萨德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还警告说,西方干涉将可能使叙利亚变成“另一个阿富汗”。

阿萨德说,西方国家“肯定会继续(对叙利亚政府)加大压力”。

“他们要知道,叙利亚位于整个中东地区的中心,处于地缘政治板块的交接处。如果在这里搞地缘政治就可能导致一场地震,”阿萨德说。

“叙利亚出现任何问题将殃及到整个地区;整个地区将四分五裂。”

阿萨德在访谈中问到:“你们希望再看到一个阿富汗吗?想再看到几十个阿富汗吗?”

阿萨德同时承认,他的安全部队在“开始的时候有过很多失误”,但是他坚持说,目前政府军打击的都是“恐怖分子”。

他说,他与“阿拉伯之春”中其它国家的统治者不同,在民众抗议示威之初就开始了“改革”,因此西方世界对他的批评毫无道理。

阿萨德还称,阿拉伯世界目前面对的是“伊斯兰极端主义”和“泛阿拉伯主义”两条路线之间的斗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