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BBC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或发人民币债券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或发人民币债券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7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首席执行官雷格林

雷格林表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有权发行任何货币的债券。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首席执行官雷格林周六(29日)表示,该基金会向投资者提供初期损失的保障措施,也可以视乎中国政府意愿,发行人民币债券。

雷格林说,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有权发行任何货币的债券, 并且可以在中国政府批准下,发行以人民币为面值的债券,但目前来说这可能很困难。

他提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正设计新的投资工具,并将承担最初20%的损失,目的是吸引中国等新兴国家投资者。

雷格林在清华大学一个学术讨论会上发表演说,说服中国在欧债问题上投资,协助欧洲渡过债务危机。

雷格林表示,访华期间曾与多位中国政府官员会面,讨论如何结构好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以吸引投资者。

他预计11月将提交相关的计划书。

雷格林访问中国仅仅两天前,欧盟国家领导人就解决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达成协议。

欧盟国家领导人现正埋首于扩展计划,以扩大目前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至1万亿欧元。

欧洲官员表示,计划透过为一手欧债负担首部份损失,或额外设立特别目的投资工具来完成扩展,引入中国和巴西等国家注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