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人对经济前景亚洲最乐观”

“中国人对经济前景亚洲最乐观”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13

中国国旗和正在建设中的高楼

对明年经济前景,中国人似乎在亚洲最乐观

BBC国际部在25国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对经济前景看法,富国普遍“悲观”而发展中国家普遍“乐观”。

这项调查显示,中国人似乎是对明年经济前景最乐观的亚洲人群。

根据这项调查,在中国和印度,分别有超过51%的受访者认为明年自己国家的经济情况会很好。

在中国,对长期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比例高达62%,在印度是50%。

但在印度,对明年前景感到乐观的人群比例比去年下降11%。

在中国,对明年经济前景感到悲观的受访者比例是11%,而在印度是24%。

在其它发展中国家里,尼日利亚是对本国经济持乐观态度受访者比例最高的国家,70%的民众预计经济发展前景良好。

虽然亚洲发展中国家民众对经济前景普遍相对乐观,只有巴基斯坦例外,有30%的受访者对短期经济前景比较乐观,而36%的受访者持悲观态度。

不过,受访的巴基斯坦民众对长期经济前景乐观比例大幅上升,从2010年的21%,上升到今年的32%。

富国悲观

在富裕国家里,消费者非常悲观。

对未来经济持悲观态度受访者比例最高的是日本,法国和英国。在这三国民众中,对经济前景乐观者的比例均不到一成。

在西方7国集团中,只有德国的乐观情绪消费者比例上升了14%,但德国持喜忧参半态度的受访者比例也最高。

在加拿大和美国,消费者态度类似于去年的调查结果,悲观者多于乐观者。

国际民意调查公司“全球扫描”(GlobalScan)为BBC国际部在2011年7月3日到2011年9月16日之间,在全球25国采访了25,438人,调查他们对明年和未来5年经济前景的看法。

该公司的主席米勒说:“这一调查显示,特别是在英美等工业化国家,人们对短期和长期的经济前景看法暗淡,而欧元区的危机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说:“这一调查也显示,在中国、巴西和印度等正在出现的经济大国,消费者信心持续强健。”

该公司已经持续3年进行同样的经济调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