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G4G] BBC 英媒:在英中国非法移民受双重盘剥

英媒:在英中国非法移民受双重盘剥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18

2004年23名中国拾贝者在莫克姆湾淹死

2004年23名中国拾贝者在莫克姆湾淹死

《泰晤士报》内页刊登的一篇报道揭露,在英国的中餐馆打工的中国非法移民深受黑帮盘剥。

报道说,慈善机构约瑟夫朗特里基金会周三(11月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英国许多中餐馆现在使用的工人是被蛇头带进英国的非法移民。

这些中国非法移民在极差的条件下工作,收入也低于法定的最低工资,是英国社会中最脆弱的人群之一。

报告说,那些希望摆脱贫穷而出国打工的中国非法移民受到人口走私贩子和无良商人的双重盘剥。

他们在中餐馆打工的工资极低,而蛇头收取每人高至3万英镑的“出国费”,为了偿还这笔巨大的债务,他们中许多人很多年都无法回家。

报告的作者之一Lisa Mok说,这些非法移民希望努力工作,向政府交付所得税,不领取英国的福利救济金,但他们来英国时却一点也不了解自己有哪些权利。

报道说,在英国的中国移民大约有四分之一在中餐馆打工。

报道还回顾说,2000年在英国的多佛尔港海关,58名中国非法移民被发现在一辆卡车里窒息而死。

2004年,23名中国拾贝者在莫克姆湾淹死。事后发现,他们都是拿着极低的工资、挤住在拥挤的小屋里的非法移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