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G4G] 中国制造业至32月最低 增硬着陆风险

中国制造业至32月最低 增硬着陆风险

来源: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 | 日期:2011-11-24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据路透社11月23日周三报道,据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降到32月最低点,这标示国内经济进一步疲弱,增加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忧虑,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心。

汇丰银行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1降到11月的48,这反映了国内产量下降和新订单的缩减。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中国工业活动的晴雨表,11月达到了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显示了本月制造业在收缩。指数为50时表示从收缩转而扩张。

PMI的下降使得由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下修而搅乱的金融市场更是雪上加霜。中国会调整政策刺激增长,而不是打击通胀。

位于新加坡的ING亚洲研究部主管Tim Condon表示:“他们不会让这持续下去,我不确定PMI是否到了一个临界点,但我认为可能性在增大。”

北京已经宣布了一些面向小型企业的选择性的步骤,以支持经济发展。汇丰银行表示,在通胀压力急剧下降,PMI的证据意味着,如果需要的话,北京有更多采取选择性措施的空间。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Qu Hongbin音译)表示:“没有什么值得恐慌的,通胀舒缓提供了更多空间来使中国经济软着陆。”

投入和产出价格分类指数下跌了10点左右,低于50,达到自2009年4月的最低点。

汇丰数据显示,产量指数从10月的51.4急降到32月最低的46.7,新订单的指数为1年半以来的最大降幅,缩减到50以下。

香港的大和(Daiwa)高级经济学家 Kevin Lai表示:PMI指数显示了中国的工业生产开始逐月缩减。“我们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为25%”,硬着陆即增长低于8%。

世界银行周二的预期,中国2011年的经济增长将下滑到9.0%,2012年则为8.4%。“下修风险在增大”。

香港工业总会本月表示,10月中国的出口增长达到8个月新低,工业总产值涨幅为一年内最弱,香港的5万家左右在中国的工厂,三分之一可能今年年底缩减至倒闭。

汇丰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在降温,10月平均房价在下降,物业销售下滑。

汇业财经集团(Delta Asia Financial Group)股票研究部主管Conita Hung表示:“更糟的还在后面,参与航运,出口的公司,甚至银行和金融公司将受到影响。”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