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G4G] 专家:大陆房价下跌70%才可以买房

四季度以来,全国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趋势更加明显,降幅普遍在20%左右,部份楼盘降幅超过30%,业界普遍认为楼市拐点正式到来。图为,2011年11月7日,北京街头房产促销员在街上拉客。(LIU JIN/AFP/Getty Images)

专家:大陆房价下跌70%才可以买房

【大纪元2011年1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今年三季度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多个昔日“地王”楼盘“割肉”降价。四季度以来,全国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趋势更加明显。部份楼盘显著降价之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发生分化,有楼盘出现了久违的开盘即售罄的盛况;也有一些购房者认为,房价下降尚不明显,而且多数集中在远郊地区,明年房价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目前,大陆楼市可谓“八面来风”,如何在纷乱的楼市乱局中保持清醒,不被大陆楼市假象所迷惑,专家为你支招解惑。

房价下跌50%合理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平均环比下降0.14%。一线城市市场伴随着万科、龙湖、中海等标杆房企的降价,大多数房企加入了降价行列,降幅普遍在20%左右,部份楼盘降幅超过30%,业界普遍认为楼市拐点正式到来。

公益财经评论人吴其伦在其博文中表示,房价下跌多少是合理呢?应以民众能够接受为标准。他认为,按国际通行的1:6的房价收入比,结合中国民众收入构成、近年通货膨胀、民众对于房屋消费习惯等因素进行推算,中国房价至少下跌50%才显合理,民众才能接受。

公益中国主编徐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对工薪阶层而言,以目前的楼市价格,即使再降低50%仍然买不起房。房价降一半,五环内的房价也得两万左右,一套50平米的住房就得需要100万。大陆的工资即使是北京的白领阶层,一个月就算有七八千的工资收入,除去高昂的生活成本,他们也需要花费三十年的积蓄才有可能买下这套房。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必须在土地所有权上做出一个根本的改变,把70年使用权这个怪胎给去掉,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产权,然后再开放市场,这时才能谈什么是合理的购房价格。

美国令人吃惊的房价比

去过世界上许多的国家的谢田对比各图的房价比,发现美国的房价是非常便宜的。特别是根据按国际通行的房价收入比,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美国相比,便宜到一个令人吃惊的程度。

在美国,个人的年收入平均在三万至四万之间,家庭的年收入在四万至五万左右,而美国平均的房价一套在十五万至二十万之间,也就是说,一户普通的美国家庭房价收入比在1:3或1:4,并且美国银行给美国公民的购房贷款是根据家庭收入的三倍来计算,比如家庭收入有年薪五万,就可以给你发放十五万的购房贷款,而且贷款利息很低,只有3.85%。

谢田认为,中国大陆的一般民众所需要的商品房面积与台湾、日本、韩国差不多少,房价为年薪的5倍至10倍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现在大陆一般民众的年薪也就是两万左右,一套五十平米的房价最多应该不超过20万,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

在大陆买房应具备的条件

谢田建议中国大陆的民众,应该在满足了以下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再去买房才是明智的选择。

第一个条件,中国大陆民众应搞一个全民的公民请愿,要求买房就要把土地、房屋的所有权买下来,真正的拥有房地产。

第二个条件,大陆的房价如果能够降到平均家庭收入的五至十倍,才是一个正常的房价。按目前大陆的房价来计算,房价是人均年收入的30倍,房价至少应该下降70%才合理。如果按美国的房价收入比来衡量的话,大陆的房价应该下降90%才算与美国持平。

谢田认为上述结论是有依据。11月11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11年财新峰会上表示,假设最坏的情况发生,即当房价下跌50%,银行的贷款覆盖仍能达到100%,虽然利息不能收回,但本金没有问题。谢田分析道,这其中就透露出在房价未跌之前,房地产的暴利是惊人的。

“中国大陆的房地产价格没有理由比其他国家贵,材料成本没有美国贵,人工成本更没有美国贵,那你房价有什么理由比美国贵呢?”谢田认为,这些年中共政权在土地出让金和税收上赚取了惊人的暴利,现在就应该让它把暴利吐出来,退还给老百姓。

(责任编辑:谢东延)

2011-11-25 11:37:53【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