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谢国忠:2012年中国房地产界将出现倒闭

谢国忠:2012年中国房地产界将出现倒闭

【大纪元2011年11月13日讯】在2011年11月11日举行的财新峰会上,吴敬琏、谢国忠等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则提前预演了他们眼中的2012。谢国忠直言,2012倒闭会出现在中国房地产界,但房地产泡沫破灭对中国经济来说却是件大好事;而吴敬琏对于中国的经济持并不乐观的态度。

谢国忠:2012年中国房地产界将出现倒闭

《财经》特约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在11日的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现在是爆了。去年我认为房地产拖到2012年才会倒,今年上半年我改变了我的看法,下半年就会倒。”

他表示,“之前没有倒是因为开发商利用了其他行业给它融资,比如说物流、建筑公司,任何和房地产开发商做生意的都变成了它的融资平台,因为这个使房地产产业能够拖到今天,但今天我看到能够借给它钱的行业已经借完了,所以房地产要出现大幅度下降是必然的。”

谢国忠认为,中国经济这几年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由由房地产引起的。中国的实业大而不强,也是源于此。畸形的地产市场让企业家做大实业的目的变成了简单的一句话“赚钱以后去搞房地产”。
七年来,欧盟一直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欧洲经济已出问题,这将直接影响中国经济,尤其中国外贸企业的日子由于出口受阻,影响会更大。

谢国忠认为,中国未来几个月房地产企业将出现倒闭的情况,中国政府不能再走“救市老路”,救市对中国长期来说就是负面的,因为这会再一次证实中国赚钱的模式就是绑架政府、绑架银行。这个经济模式不打破,中国经济是没有出路的。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仍然是粗放型

对于谢国忠的观点,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2011财新峰会上表示支持。他认为,在我们这些制造业中,包括很有名的据说IT行业创造的企业,有很多利润来自房地产。

他同时认为,中国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从靠投资和出口驱动的粗放的增长模式转到靠技术进步和消费提高驱动的集约增长模式转变是关键。吴敬琏:“总结的经验是,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关键在于改革,推进市场化的改革,以及支持市场经济的其他社会的、政治的制度改革。”

对于结果吴敬琏并不盲目乐观,他坦言,转变增长方式,从“第九个五年计划”就提出来了,“十一五”再提,“十二五”更是提出发展方式的转变;但“十几年来增长方式转变得不是很顺利,实现得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张顿)

2011-11-13 04:46:24【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