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Re: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热钱流出中国

�明人先跑

在 2011年11月21日下午11:10,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2011年 11月 22日 09:37
> 热钱流出中国
> 字体
> 越
> 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投资者日益看空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就是其中之一。
>
> 周一公布的数据表明,10月份中国的银行是外汇的净卖出方,这种情形相当不同寻常。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贸易盈余,再加上直接投资带来的资本流入,这意味着中国的银行差不多应该一直是外汇的净买入方。
>
> 实际上,正常状况下,此类数据表明除了贸易盈余之外,银行还在买入流入到中国的投机资本。周一公布的数据表明,投机资本可能正在撤出中国。鉴于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房地产价格下跌,以及不断加深的欧债危机令投资者远离高风险投资,投机资本的这一动作不无道理。
>
> 与 过去热钱流出中国的情形两相比较得出的结果并不能令人心安。把贸易盈余从银行购入的外汇中除去之后,大致就可以看出资本流动的规模和方向。上一次资本流出
> 中国的情形出现在2010年5月,当时对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正愈演愈烈。再往前一次,就是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了。
>
> Tom Orlik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