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Re: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年轻人在网络审查中寻找突破口

网络审查==中国大哥,伊朗小弟..哥�好

在 2011年11月27日下午3:43,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伊朗年轻人在网络审查中寻找突破口
>
> 发表于 : 22 November 2011 - 11:41am | By Carolien Omidi (EBRIGHT/FLICKR.COM)
>
> 每周一学校刚开始上课,德黑兰的网吧便人满为患,也包括Vali
> Asr街上的Coffeenet。这家网吧使用的是虚拟专用网(VPN)。网民们在家里往往很难上网,因为伊朗政府在过去两个月中多次切断互联网服务。网络空间早已成了伊朗当局的眼中钉。
>
> 伊朗电信部长Reza
> Taghipour最近宣布,使用虚拟专用网(VPN)和其他翻墙工具都是严重的犯罪。互联网用户用VPN可以登陆国外的网站。一大批伊朗人都使用软件来翻越严格的网络审查。伊朗政府屏蔽了数百万网站和博客,借口它们违背了伊斯兰道德观或国家利益。
>
> 洗脑
> "我对互联网完全没有任何政治意图。我只想追踪国际新闻,并且通过社交媒体与国外的家人朋友保持联系。许多人也都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刚刚毕业的Mehran(24岁)说。
>
> 尽管如此,互联网仍成了所谓的"软战争"中的一种简单而强大的工具,西化的伊朗年轻人借此来反对政府。伊朗当局讲究"洗脑"。2009年伊朗爆发的
> 骚乱中,互联网的力量得以充分显示,当时的抗议活动往往都是通过社交媒体组织的。而从那以后,Facebook等社交网络和国外的新闻网站以及反对派网站
> 一样,受到严格的过滤。
>
> "干净的网络"
>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对抗针对我们的软战争。"伊朗电信部长如是说。此外,伊朗政府还在忙着开发和测试一个国家级的伊斯兰互联网,即所谓的"干净的网络"。如果这个计划得以实施,将意味着伊朗人再也无法访问国际互联网。
>
> "那时候麻烦才真正开始。我真的无法想像就这样被切断了与正常网络的连接。"22岁的历史系学生Shagayeq无奈地说。不过身边的许多其他年轻网民则叫她不要过于担心。19岁的Ramin说:"伊朗人总是有办法翻越网络审查,以后也一样。"
>
> Facebook
> Coffeenet网吧里至少半数的网民直接登陆Facebook网站。"我已经上瘾了,"Shagayeq坦率地说,"过去我总是用
> 家里的电脑登陆Facebook,但从十月起突然就上不去了。之后我听朋友说他们的VPN也出了问题。许多个人网络都用不了了。有的一会儿行,一会儿又不
> 能用了。我真的需要Facebook来保持我与朋友的联系。"
>
> Shagayeq并不是唯一遇到问题的。根据伊朗革命卫队巴斯基民兵组织的统计,大约有1700万伊朗人活跃在Facebook上,其中也包括一些国会议员。伊朗政府本身也利用博客来进行自我宣传。
>
> 宗教裁判令
> 甚至连伊朗最高权威、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不能回避Facebook。面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朗人向他提出的问题,哈梅内伊或多或少
> "被迫"发出了一道宗教判决令。此人提问说:"Facebook在伊朗被屏蔽。这是否表示用它来与朋友交谈、交换照片是不对的?即使你没有任何政治或反宗
> 教的意图?"哈梅内伊回答道:"如果你用它来从事不道德和邪恶的行为,比如散布腐败、谎言和谬论;或者有可能涉及到罪恶;或者当你通过它来勾结伊斯兰教和
> 穆斯林的敌人,则是不允许的。除此之外就是可以的。"
>
> 这条宗教令有多种诠释,但至少表明,哈梅内伊是反对全面审查互联网上所有一切的。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