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Re: [G4G] <又一藏人自焚 美国称北京制造藏区紧张>

i don't agree the suicide,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wouldn't care those deaths!

2011/11/4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又一藏人自焚 美国称北京制造藏区紧张>


【大纪元2011年11月05日讯】继中国四川甘孜一名尼姑周四自焚身亡之后,一名流亡在印度的藏人今天(11月4日)在中国驻印度使馆门前自焚。

据法广转引法新社报导,这名自焚的藏人是一名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他乘坐公车来到中国驻印度使馆门前,之后,一边呼喊口号一边在全身浇上汽油,点火焚烧,印度警方迅速向他扔掷泥土以熄火抢救,烈火在从他腿部蔓延至上身之前被扑灭。

法新社的摄影师透露,这名藏人的腿部被烧伤,警方立即将他带走。新德里警方并没能向法新社提供更多的细节。也不清楚这名藏人自焚时呼喊的口号的内容。

另外,昨天周四(11月3日),四川省甘孜又有一名尼姑自焚身亡,这是今年三月以来,四川藏区发生的第十一起藏人自焚事件,中国官方新华社罕见地首先报导了此起自焚事件,该消息随后获得海外两个捍卫西藏组织的确认。

这名自焚死亡的尼姑名叫秋香,年约35岁,据国际西藏运动联盟的代表透露说,同此前自焚的藏人一样,秋香在自焚时高呼宗教自由以及要求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

最近几个月,中国西南至少有11名藏民自焚抗议,其中6人死亡。

针对近几个月不断发生的藏人僧侣自焚情况,华盛顿周五(11月4日)敦促北京改正其藏区政策,称该政策实施的效果只会是“适得其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华盛顿不断的并直接的向中国方面反映了美国对藏人僧侣自焚的关注,并向北京指出其“适得其反”的政策制造了藏区的紧张。

西藏流亡政府方面在如何对待自焚问题上意见不尽相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公开宣布他反对自焚。他说,因为生命是神圣的。而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却表示,他敬佩自焚的藏人的勇气,并说这些人是为了西藏事业,选择将自己的肉身做为火炬点燃。洛桑桑盖周三还呼吁美国就四川藏区自焚事件向中国当局施压,要求允许国际观察人士和媒体进入四川藏区观察。

(责任编辑:叶清青)

   相关文章
       第11名藏人自焚 达赖喇嘛公开反对自 11/3/11
       中共伪造藏人自焚录像宣传 10/30/11
       9名藏人自焚 5死4失踪 全球藏人绝图 10/19/11
       四川阿坝又有藏人自焚 吁达赖喇嘛回来 10/17/11
       四川阿坝又有两藏人自焚 欲震醒当局图 10/8/11

   相关专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